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社會局

熱門關鍵字: 服務成果 最新消息
logo底圖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幸福給力
幸福Easy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旗艦揚帆一家親~社區聯盟心協力 112年度福利化旗艦計畫打造馬公永續家
  • 發布日期:2023-03-23
  • 發布單位:社會行政科
  • 類  別:重要訊息
  • 內  容:
  • 台灣最具代表性的社區組織非「社區發展協會」莫屬,正因為成員生活在共同場域,但是又因為各自的人際互動、居住安全、經濟、文化等需求不同,讓社區發展工作看似簡單却又極其不簡單,更遑論由數個社區共同執 行同一個計畫。然而,團結力量大,因此本縣不斷鼓勵鄰近社區以聯合社區計畫做為起點,相互學習、交流,共同成長。
    112年由朝陽社區領航,西衛、光榮、東文、案山、東衛社區協力申請衛生福利部的馬公市大旗艦計畫,昨(22)日上午9時36分在朝陽里民集會所由馬公市立幼兒園開場迎賓揭幕,辦理大旗艦啟航儀式,副縣長林皆興、議員許國政、蘇育德、陳毓仁、市長黃建忠、立委服務處段湘玲、馬公市代表會副主席莊國輝等人親自到場獻上祝福,副縣長林皆興強調:社區是各種服務輸送的基石,每個社區也都有不同的特色,如果齊心努力,相信合作的力量一定很可觀,感謝有這麼多社區總是一直默默用心耕耘,讓我們看到翻轉後的活力,就像啟動儀式一樣,讓馬公市亮起來。同時也預祝朝陽的大旗艦計畫順利、圓滿。
    大旗艦計畫主要目標是讓社區工作改變以往「單打獨鬥」的思惟,縣府於109年至111年輔導湖西社區領航,激發出許多創新服務作為。112年更以朝陽社區領航,西衛、光榮、東文、案山、東衛社區協力,共同打造馬公市旗艦計畫,期間透過課程、工作坊討論計畫主軸並凝聚社區特色完成計畫撰寫,讓社區不再只是狹隘的居住地,而是擴展攜手創造有點一樣又不一樣的大幸福社區,這個大社區只要願意都可以共同執行各項服務輸送方案,讓社區不知道怎麼做的,從中可習得方法;資源不足,可掌握資源所在;知道怎麼做卻沒能力做,重新出發、同心規畫,齊心展現社區魅力新樣貌。活動在全場帶動主題曲「我們都是一家人」的舞蹈中劃下句點。
    如果您想了解聯合社區計畫、想加入聯合社區行列,相關訊息歡迎來電洽詢,電話:9215653,社區培力~社區陪你。
  • 聯絡人:劉嘉珍
  • 聯絡電話:(06)9215653
  • 電子信箱:fa26100@mail.penghu.gov.tw
瀏覽人次:534 人
更新日期:2023-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