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社會局

熱門關鍵字: 服務成果 最新消息
logo底圖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幸福給力
幸福Easy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縣政府召開白沙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專案會議,研商輔導機制。
  • 發布日期:2021-03-31
  • 發布單位:社工婦幼科
  • 類  別:重要訊息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本日(3月31日)召開白沙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不當對待幼兒專案會議,會議由社會處處長陳寶緞主持,邀請該家園全體家長、園方代表、家防中心出席,並邀請中臺科技大學王昭文教授、高雄醫學大學黃瑋瑩老師與會提供專家意見。會中由受托幼兒家長對該托育家園提出各項建議,並由園方代表說明針對事件之因應作為及未來改善機制,經專家學者之建議,與會人員達成以幼兒最佳利益為前體,透過縣府輔導機制,以及園方與家長強化資訊交流,提升服務品質之共識。
    社會處透過會議說明本次事件除第一時間進行緊急處置,前往白沙家園查調及管制監視錄影資料,經確認有不當對待幼兒情事,即要求承辦單位將涉案人員調離現職,確保幼兒在園接受服務狀況,並指派人員代理家園主任職權及加強監督家園托育照顧情形之外,更著重於後續對幼兒及家長的協助,以及透過共同參與的方式研討對家園的輔導處遇機制。藉由本次會議,由家長積極反映對家園的期許與建議,園方亦採納家長及專家學者的意見,提出改善策略說明,最後以維護幼兒最佳利益為重要原則,要求家園要能夠逐步建構行政面及服務面的內部輔導機制,輔以社會處的外部督導,同時強化與家長的資訊交流,確認意見反映途徑,以維繫民眾所需要的公共托育資源。
    孩子是我們共同的愛與關懷,縣府與家長及機構一起攜手努力。
  • 聯絡人:侯雅芹
  • 聯絡電話:9274400分機396
  • 傳真號碼:9264067
  • 電子信箱:yacelery@mail.penghu.gov.tw
瀏覽人次:1026 人
更新日期:202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