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社會局

熱門關鍵字: 服務成果 最新消息
logo底圖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幸福給力
幸福Easy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白沙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不當對待事件,縣府說明處理作法
  • 發布日期:2021-03-29
  • 發布單位:社工婦幼科
  • 類  別:重要訊息
  • 內  容:
  • 有關白沙社區公共托育家園陳姓主任不當對待幼兒情事,本府於3月20日(星期六)前往白沙家園查調及管制監視錄影資料,經確認有不當對待幼兒情事,即要求承辦單位將涉案人員調離現職,確保幼兒在園接受服務狀況,並指派人員代理家園主任職權及加強監督家園托育照顧情形,該單位業依規定完成函報本府人員異動之程序。
    本府於3月19日晚間10時許接獲家長通報上開情事,由社會處啟動直轄市、縣市政府辦理托嬰中心疑似虐待或不當對待案件處理流程,該家園係由本府補助澎湖縣教保人員協會承辦,經調查人員調閱該機構相關監視畫面,確認機構人員有不當對待情節,即要求機構3月22日起(星期一)暫停涉案人員執行業務,並指派專責社工訪查受托幼兒及家長,確認接受托育服務之幼兒在員狀況。本案事涉機構管理及兒少保護議題,後續將由社會處邀請專家學者、家長代表、園方人員、家防中心討論該案件涉法情事、機構管理監督機制及後續輔導計畫。同時,案件過程涉及兒童保護議題,社會處責成家防中心依兒權法進行調查及處遇,確認幼兒保護機制,相關人員涉及法律責任情節,並研議後續處分。
    本事件發生後,社工人員持續聯繫家長告知權益及協助相關事宜,並於3月22日下午至現場關懷事發後幼兒在家園之身心狀況及照顧情形,另,同步訪查托育人員對於事件之了解及處理情形,及強化托育人員服務照顧執行之認知教育。為預防相關情事再次發生,本府將續輔導機構建立內外部管控機制,並提家長及幼兒相關服務資源。
  • 聯絡人:侯雅芹
  • 聯絡電話:9274400分機396
  • 傳真號碼:9264067
  • 電子信箱:yacelery@mail.penghu.gov.tw
瀏覽人次:1147 人
更新日期:2021-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