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社會局

熱門關鍵字: 服務成果 最新消息
logo底圖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幸福給力
幸福Easy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110年度第一次身心障礙者租賃房屋租金補助 即日起受理申請
  • 發布日期:2021-01-11
  • 發布單位:社會福利科
  • 類  別:重要訊息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自辦理身心障礙者租賃房屋租金補助措施以來,每年平均補助近百人次,協助本縣弱勢之身心障礙者長期負擔租賃房屋之支出,對於促進身障者安居成效良好。
    阿美45歲,智能障礙輕度者,已婚無子女。去年丈夫因意外過世後,生活驟然失去重心,且經濟也出現問題,面對每個月須要支付的房租費用,令阿美感到很有壓力。經由親友幫忙阿美向身心障礙者個管中心諮詢,社工員為阿美擬訂個別化家庭服務計畫,並且協助申請身心障礙者租賃房屋租金補助、職業重建服務等多方資源。藉由個管中心的服務,阿美每個月不用擔心房租的問題,經濟壓力獲得改善,也讓阿美能安心地去接受職業訓練。期待有了個管中心的服務,阿美能更樂觀地去面對未來,學會獨立自主生活。
    社會處表示:110年度上半年度受理申請期間自即日起迄3月2日止,於各鄉市公所受理身心障礙者提出申請,本案之基本申請資格為:
    (一)設籍本縣,領有本縣核(換、補)發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者。
    (二)家庭總收入平均未達當年度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標準2.5倍,且未超過臺灣地區平均每人每月消費支出1.5倍者。
    (三)現未接受政府同性質貸款或補助者。其範圍包括輔助人員貸款自購住宅利息補助、國民住宅之租金或貸款補助、勞工住宅貸款補助、公教住宅貸款補助及其他相關政府補助。
    (四)未獲政府補助住宿養護費用者。
    (五)未借住公有房舍或平價住宅者。
    (六)租賃房屋位於本縣行政區域內者。
    (七)租賃房屋應有合法房屋證明或使用執照。
    (八)租賃雙方不得為直系血親之關係。
    本案補助額度依照身心障礙者實際租屋居住人數及房屋面積大小核予每月新臺幣2,400元以下不等之補助,如本縣身心障礙民眾欲提出補助申請,應檢附下列文件向戶籍所在地鄉市公所提出申請:
    (一)申請表。
    (二)本縣身心障礙者租賃房屋租金補助計點標準表。
    (三)身心障礙者及其同住扶養者全戶最近年度各類所得及財產資料證明暨稅籍資料。申請人未檢附者,由公所統一造冊,分別函請轄區內之國稅局及稅務局或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提供。
    (四)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正、反面影本。
    (五)載明租賃房屋實際使用面積之租賃契約書及房屋所有權狀影本或合法房屋證明。
    (六)申請人之郵局存摺封面影本。
    申請核准後,將按季撥入申請者郵局帳戶,民眾如對本補助有任何疑問,歡迎至各鄉市公所社會課詢問承辦人員或致電澎湖縣政府社會處9270901洽承辦楊社工。
  • 聯絡人:楊善惠
  • 聯絡電話:9270901
  • 電子信箱:fa97970@gmail.penghu.gov.tw
瀏覽人次:1903 人
更新日期:2021-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