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社會局

熱門關鍵字: 服務成果 最新消息
logo底圖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幸福給力
幸福Easy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 一般公告
一般公告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國定假日出勤 薪資應加倍發給
  • 發布日期:2023-02-23
  • 發布單位:勞工行政科
  • 類  別:一般公告
  • 內  容:
  • 下周即將迎來228和平紀念日,該日是法定國定假日,依據勞動基準法第37條規定,國定假日應予休假,惟事業單位如因業務性質與雇主需求,雇主於徵得勞工同意在休假日工作者,依同法第39條規定,工資應加倍發給。
    社會處表示,月薪制人員於國定假日出勤者,即使出勤未達8小時,因已無法充分運用假日,故仍須加發一日工資,而非以實際出勤時間計算;至於時薪制人員則依實際出勤時數加倍發給,請雇主務必特別留意。另採輪班或有約定調移國定假日者,請務必注意輪班人員之國定假日應於當月放假完畢,如未能放假,等同國定假日出勤,應加發一日工資;調移國定假日者則需個別勞工以書面同意,避免觸法。
      社會處處長桂祥晟提醒事業單位,勞動基準法所賦予的保障,例如休假、年資、資遣等,不論是月薪制或者時薪制均相同,並不會因為時薪制與月薪制不同而有所差異,因此雇主在聘僱勞工時仍需特別注意,避免因為細節疏漏致違反法令而受處罰。
      社會處已建立勞檢懶人包放置於社會處網站,協助雇主快速上手基本勞動法令(https://goo.gl/ZNXr34),請雇主多加利用。
  • 聯絡人:王瑞恩
  • 聯絡電話:9274400#332
  • 電子信箱:caesar@mail.penghu.gov.tw
瀏覽人次:213 人
更新日期:2023-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