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社會局

熱門關鍵字: 服務成果 最新消息
logo底圖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幸福給力
幸福Easy

:::目前位置 : 首頁 >熱門專區 > 社區培力
社區培力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楊司長錦青蒞縣視察「臺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鎖港基地,對該基地夥伴對社區兒少之付出表達關心及贊許。
  • 發布日期:2020-01-02
  • 發布單位:社會處
  • 類  別:相關訊息
  • 內  容:
  • 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楊司長錦青蒞縣視察「臺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鎖港基地,對該基地夥伴對社區兒少之付出表達關心及贊許。
           澎湖縣政府為推展本縣社區組織辦理兒少在地福利措施,社會處於本(108)年度起輔導鎖港社區發展協會辦理「台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該計畫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贊助,並由本縣社區再造培力中心實地輔導,希望藉由社區的力量,提供在地特殊家庭兒少課後陪伴及餐食,並培養兒少自信心及在地認同感,進而建構完善的社會安全網路。
           為推動「台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衛生福利部、本縣社會處與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於本日至基地進行108年度第2次培力訪視行程,針對基地在執行計畫過程困難之處進行議題討論與建議;主要是解決問題、了解社區的需求是什麼,期使社區共好,加強並穩固社會安全網。
           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楊司長錦青今日至澎湖視察社區成果訪視,第一站到湖西社區瞭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食物銀行推動成果,之後陸續至菜園、五德、嵵裡等社區了解前瞻計畫執行槪況,最後並安排至鎖港社區一起參與培力的行程。楊司長與會中表示,對於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及鎖港社區在兒少投入方面感謝及感佩,並說明這就是社區發展與志願服務的結合,也是社會福利社區化最好的展現。
           縣府社會處表示,對於「台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之理念秉持支持態度,藉由在地社區的力量,有效挹注資源,關懷社區弱勢族群,落實福利社會,共同推動社區美好願景。
     
楊司長錦青蒞「臺灣夢-兒少陪伴扎根計畫」-鎖港基地,對該基地夥伴對社區兒少之付出表達關心及贊許
x 關閉視窗
培力過程,專案人員簡報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046 人
更新日期:2020-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