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社會局

熱門關鍵字: 服務成果 最新消息
logo底圖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幸福給力
幸福Easy

實(食)物銀行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行動廚房-獨居長者的小太陽計畫關懷七美弱勢長者
  • 發布日期:2021-03-22
  • 發布單位:社會福利科
  • 類  別:實物銀行
  • 內  容:
  •  
    行動廚房-獨居長者的小太陽計畫關懷七美弱勢長者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的行動廚房-獨居長者的小太陽創新計畫,今(18)日第三次行動,由社會處副處長帶領,將廚房器材搬上船,航至七美鄉獨居長者家中,進行做菜、環境整理、及陪伴聊天等任務,讓身處離島獨居長者度過愉快的一天。
        澎湖縣獨居老人佔全體老人比例7.6%,為全國最高,這在離島及偏鄉地區為普遍事實;而家庭青壯成員大多赴臺打拼,在沒有較多社交機會下孤獨感會更加的強烈。
        社會處陳寶緞處長表示,縣府雖然有完善的服務措施,如關懷據點、送餐服務、雲端守護網、緊急救援連線、長期照顧服務等等,但家人不在身旁的孤獨感才是這些服務無法補足的部分,也是賴縣長所關心的。所以本計畫以參與脫貧方案的青少年、社會處工作人員,結合實物銀行、老人、身障等服務方案,在不使用政府預算下,用募集而來的廚具器材和經費,以義務性質約8人一組、行動廚房的概念,將爐具食材等搬到到獨居老人的家做菜、環境整理,以及陪伴,讓這些獨居長者能感受到家的關懷與溫暖。
        七美高齡93歲的朱呂阿嬤,與智能障礙的孫子同住,見縣府社會處的人來服務並陪伴聊天,非常的開心;另外團隊也特別製作了二個餐盒,一個由副處長送至同村另一個獨居長者家中,另一個由福利科長送至隔壁村高齡98歲長者家中,讓他們能同獲關懷。
        陳處長說,這計畫縣府社會處會持續進行,也期盼計畫成熟後能有更多夥伴或社團加入,讓澎湖的獨居長者獲得如小太陽般的溫暖。
     
     
     
  • 聯絡人:陳千惠
  • 聯絡電話:06-9274400轉288
  • 傳真號碼:06-9268918
  • 電子信箱:fa06390@mail.penghu.gov.tw
行動廚房-獨居長者的小太陽計畫關懷七美弱勢長者01
x 關閉視窗
行動廚房-獨居長者的小太陽計畫關懷七美弱勢長者02
x 關閉視窗
行動廚房-獨居長者的小太陽計畫關懷七美弱勢長者03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015 人
更新日期:2021-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