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社會局

熱門關鍵字: 服務成果 最新消息
logo底圖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幸福給力
幸福Easy

澎湖縣社會福利服務中心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澎湖縣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分區吉祥物現身
  • 發布日期:2015-09-30
  • 發布單位:社工婦幼科
  • 類  別:相關活動訊息
  • 內  容:
  • 為使本縣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能更貼近民眾,展現親和力,拉近與大小朋友的距離,社會處於7月在網路公開舉辦澎湖縣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吉祥物徵選,共計吸引5000名網友參與投票,從三件作品中選出幸福小魚為本縣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圖騰,為使馬公湖西中心,白沙西嶼中心,望安七美中心各分區中心能凸顯自己地方特色差異,打造自有特色圖騰,社會處再委請設計師針對各區特色設計不同造型,於日前正式拍板定案,分別以天人菊虹橋、花生農夫、火龍果等可愛活潑的小魚造型代表三個中心特色,將在未來各項活動場合與縣民歡喜見面。
      本次設計三個分區中心的幸福小魚吉祥物特色分別如下:馬公湖西中心紫色小魚~馬公觀音亭著名的西瀛虹橋如今已經遠近馳名,並妝點象徵澎湖的豔麗天人菊,成為紫色小魚的可愛裝扮,西瀛虹橋的色彩繽紛,以及天人菊象徵陽光與熱情,表現出馬公湖西家庭成員的熱情、大方、陽光、成熟的正面形象。白沙西嶼中心黃色小魚~可愛帶點田園詩情畫意的花生與農夫形象,這是白沙西嶼中心的吉祥物裝扮,花生做為西嶼的特色土產,白沙的田園菜農形象,這深具地方特色的打扮讓小魚兒更具鄉土親切感,花生田與農夫表現出勤奮,知足,積極奮鬥的人生價值,也做為白沙西嶼家庭的最大特質。望安七美中心:綠色小魚~小魚魚身以綠蠵龜之綠色為主體,象徵望安七美中心立足於望安,而雙心石滬可愛的圖騰已經是七美及澎湖的代表物,加上七美這幾年盛產的地方特色火龍果,調皮青春的造型成了望安七美中心的小魚兒特徵,這款吉祥物除了凸顯望安七美的地方特色外,更凸顯望安七美在地化,童稚之愛,天真無邪的特色成為主流。

        社會處表示這三款幸福小魚彷彿三個中心的幸福分身,未來將會製作各式紀念品與文宣加以推廣,讓縣民有更多機會認識,也期許幸福小魚的可愛模樣可以帶給澎湖家庭更和諧美滿的生活。

    馬公湖西家庭福利中心吉祥物 白沙西嶼家庭福利中心吉祥物 望安七美家庭福利中心吉祥物

     
瀏覽人次:3572 人
更新日期:2019-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