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社會局

熱門關鍵字: 服務成果 最新消息
logo底圖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幸福給力
幸福Easy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 活動訊息
活動訊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通譯人才培訓課程」圓滿成功!
  • 發布日期:2023-04-20
  • 發布單位:社工婦幼科
  • 類  別:活動資訊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一直以來致力於各項新住民照顧輔導措施的提供與服務,為提供更適切之服務予新住民姊妹,減低因語言、文字上的隔閡而產生權益上的受損,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於4月8日至4月15日辦理7場次通譯人才在職訓練課程,增進通譯人員專業知能,挑戰不同專業領域,增加服務經驗交流機會,提供多元化服務期能更貼近新住民姐妹,增進資源的可近性與實用性。
    社會處表示,本年度的訓練課程,考量通譯人員可能面臨的通譯資訊、字詞專業化以及福利資訊的更新、多元化,故籌辦相關專業訓練課程,課程內容包含長照2.0相關申請條件與照服員角色的認識、語文詞彙理解、暴力防治與跟騷法等相關案例與專業詞彙認識、彩繪馬蹄鐵創作課程、通譯外展實作及實務演練等,以增進通譯人員臨場反應力及互動經驗,使通譯人員能學以致用,增強服務效能,更期望能拓展個人在不同領域服務的能力。
    本次訓練課程共計有78人次參與,其中包含中心現行運用之通譯人才,以及有志成為通譯人員之新住民,共同齊聚一堂專心聆聽專業課程及實務經驗,本次課程訓練圓滿成功。更多新住民活動請關注FB粉絲專頁「澎湖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
  • 聯絡人:蔡雅玲
  • 聯絡電話:9260385
  • 電子信箱:fa47200@mail.penghu.gov.tw
瀏覽人次:301 人
更新日期:2023-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