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社會局

熱門關鍵字: 服務成果 最新消息
logo底圖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幸福給力
幸福Easy

福利政策宣導專欄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自己選擇」、「自己決定」、「自己負責」您需要的生活模式、改善您的生活品質
  • 發布日期:2015-10-23
  • 發布單位:社會處
  • 類  別:身障福利
  • 內  容:
  • 「自己選擇」、「自己決定」、「自己負責」
    您需要的生活模式、改善您的生活品質~身心障礙者自立支持服務
     
    澎湖縣政府於民國101年委託社團法人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辦理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支持服務,安排個人助理服務員協助,提供年滿18歲以上之中、重度失能且居住在社區的身心障礙者,協助日常生活活動、社會參與中所需之如廁、進食、服藥、翻身、拍背、簡易被動式肢體關節活動等必要協助,並培訓同儕支持員協助有意願自立生活之身心障礙者共同擬定自立生活計畫,藉以培養身心障礙者自主安排生活,擴展生活領域,充實精神層面,增強其自信心,讓身心障礙者可以自我決定、選擇、負責、在均等機會下,選擇合適住所,平等參與社會,融入社區自主生活。

    委託承辦單位
    • 服務單位:社團法人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
    • 服務專線:(06)926-7286或9269563轉301。傳真專線:(06)926-8408。
    • 服務時間: 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至12點,下午:13:30分至17:30分,週六、日及國定假日休息。 

    服務對象
    設籍於本縣且年滿18歲以上之中、重度或極重度失能身心障礙者

    實施目的
    提供個人助理服務,協助障礙者能於社區中過著自主、尊嚴的生活,運用障礙者同儕間經驗相互支持,促使其能獨立自主,且透過自立生活服務激發障礙者潛能並建立自信心,以及透過宣導教育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重視與協助,提升身心障礙者自我的自信心及自我覺醒的意識。

    期盼.願景
    澎湖縣政府推動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支持服務方案,自101年底迄今已提供1000人次個人助理服務協助,讓身心障礙者有更多參與社會活動的機會,拓展生活領域,過著有尊嚴和自主的人生,並培養訓練身心障礙者為同儕支持員,透過關懷支持技巧讓身心障礙者間相互支持,互相學習建立有伴的團體,拓展人際關係及社區互動相處模式調適身心健康。 
    社會處歡迎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失能程度在中、重度以上者)有自立生活意願及需求之障礙朋友提出申請,由社工員透過晤談、家訪收集障礙者基本資料和說明服務進行方式與內容,並進行自立生活需求初步評估,提供協助身心障礙者擬定自立生活計畫,針對障礙者的需求進行媒合提供服務。
瀏覽人次:1540 人
更新日期:2017-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