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社會局

熱門關鍵字: 服務成果 最新消息
logo底圖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幸福給力
幸福Easy

社區訊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澎湖縣108社區發展工作人員示範觀摩活動熱鬧舉辦
  • 發布日期:2019-11-11
  • 發布單位:社會行政科
  • 內  容:
  • 澎湖縣108社區發展工作人員示範觀摩活動熱鬧舉辦
           為使本縣從事社區發展工作之社區幹部及工作人員能了解社區發展工作的內容與方式,並期冀各項社區工作能蓬勃發展,進而自給自足,達成社區永續經營之目的,澎湖縣政府於11月8日(星期五)上午9時假白沙鄉小赤社區活動中心盛大舉行108年度社區發展工作人員示範觀摩活動。
           活動一開始賴峰偉縣長首先恭禧湖西鄉湖西社區及白沙鄉小赤社區分別榮膺衛生福利部108年全國金卓越社區選拔優等獎及甲等獎,並表示這是本縣薦派社區參加全國社區選拔以來,成績最好的一次。另外縣長也提到近來本府極力倡導減塑及淨灘政策,並於今年9月起全面要求所轄各機關、學校,並協請各級駐縣單位減用塑膠製品,也希望全縣96處村里、93個社區大家共同響應淨灘活動,一起維護我們美好的家園。
           澎湖縣在去年衛生福利部的全國社區工作評鑑方面,首度獲得縣市組優等殊榮,也顯示本縣近年來在社區發展工作上的推動上獲得中央的肯定,更是對縣府、各鄉市公所承辦人員及各社區理事長、工作幹部的肯定。
           本次活動一開始由小赤社區林美惠理事長帶領著社區志工媽媽的「詩歌吟誦隊」,以「詩意蟬語」詩詞演唱的迎賓表演揭開序幕,緊接著由賴峰偉縣長頒發表揚本縣108年度考核鄉(市)公所輔導社區工作績優單位及107年推行社區成長教室的績優鄉市、績優社區,藉表揚受獎之績優鄉市、社區並肯定績優鄉市、社區對推行福利社區化業務之努力與成效。縣府也致贈感謝賀匾給主辦社區─小赤社區發展協會,感謝小赤社區承辦本次示範觀摩活動的辛勞;而小赤社區發展協會林美惠理事長簡報社區推動社區發展工作的成果與經驗以及白沙鄉托兒所小朋友們所帶來的「唐詩新唱」表演節目,都給所有在場來賓留下深刻印象。活動中主辦社區也特別安排社區實地參訪,讓所有與會來賓實際了解小赤社區的社區工作推動情形。本次社區示範觀摩活動也在最後的綜合座談並伴隨著熱鬧的氣氛及歡笑聲中圓滿結束。
    本次觀摩活動各績優單位社區名單如下:
    澎湖縣108年度考核鄉(市)公所輔導社區工作績優單位:第1名-湖西鄉公所、第2名-馬公市公所、第3名-白沙鄉公所。
    107年推行社區成長教室績優鄉市:第1名、湖西鄉公所,第2名-西嶼鄉公所、第3名-白沙鄉公所。
    107年推行社區成長教室績優社區發展協會:第1名-湖西鄉尖山社區發展協會、第2名-西嶼鄉竹灣社區發展協會、第3名-湖西鄉西溪社區發展協會、第4名-西嶼鄉池西社區發展協會、第5名-西嶼鄉橫礁社區發展協會、第6名-白沙鄉赤崁社區發展協會、第7名-白沙鄉小赤社區發展協會、第8名-馬公市鎖港社區發展協會。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表示,藉由每年舉辦縣內績優社區觀摩活動,分享優質社區經營的良好經驗,以作為其他社區學習與觀摩的標竿,帶動本縣所有社區能更加的蓬勃發展。然而在面對現今高齡化社會、社區事務多元化的趨勢之下,未來縣府將持續輔導本縣社區發展協會推動福利社區化服務、聯合社區計畫、社區產業發展及辦理本縣社區發展工作評鑑、社區人力培訓等重點工作,以落實社區照顧、自主營運及永續發展之願景。
縣長致詞
x 關閉視窗
績優社區授獎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080 人
更新日期:201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