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社會局

熱門關鍵字: 服務成果 最新消息
logo底圖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幸福給力
幸福Easy

社區訊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衛生福利部8月1日蒞臨本縣辦理108年度全國南部組金卓越社區選拔工作
  • 發布日期:2019-08-05
  • 發布單位:社會行政科
  • 內  容:
  • 衛生福利部8月1日蒞臨本縣辦理108年度全國南部組金卓越社區選拔工作
           由衛生福利部主辦的年度社區發展工作評鑑,自97年度起將各縣市分為北、南部組,每2年各評鑑1次,97年度已先辦理北部組各縣市評鑑工作,本縣被劃入南部縣市組於98年起辦理評鑑工作,原社區評鑑也自107年起改為金卓越社區選拔工作。本(108)年共計有彰化縣以南等10個直轄市、縣(市)政府(含台東及澎湖縣)及41個社區發展協會參加全國社區選拔工作;而本縣本次共推薦在推動社區發展業務工作具有成效湖西鄉湖西社區及白沙鄉小赤社區等2個社區代表本縣參加一般績效組社區選拔。
           縣府社會處表示,本次社區選拔工作由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蘇副司長昭如率學者及社區實務工作人員共5人蒞縣進行評鑑;在評鑑過程中,湖西鄉湖西社區及白沙鄉小赤社區均將社區的活力、凝聚力、創意與各項社區特色充分展現,並且在推動社區關懷據點、日間托老、兒少照顧、社區環境維護、社區活動中心的管理維護與使用、社區產業的推展及推動社區成長教室活動等等均獲得委員相當好的評價與讚許,尤以湖西鄉湖西社區的聯合社區計畫擔任本縣領航社區並陪伴鄰近社區成長、福利社區化工作的推動、傳統技藝「駛犁歌」的傳承,而白沙鄉小赤社區對老人送餐服務、社區產業手工饅頭製作、社區輕旅行、社區營造「蟬」的意象及推動社區成長教室活動等,都令人印象深刻。
    社會處表示,澎湖已邁入高齡社會,未來福利社區化工作以及長照2.0政策之推動更顯重要。此外本縣社區再造培力中心之設置,藉由專業社工人力的輔導,也使本縣社區工作更臻專業化。
           縣府社會處歷年來對於推動社區發展工作相當重視,除輔導社區發展協會健全組織,並自102年起辦理聯合社區計畫,推動福利社區化工作。每年舉辦績優社區觀摩活動,期望藉由分享優質社區經營的良好經驗,作為其他社區學習與觀摩的標竿,帶動本縣所有社區能更加的蓬勃發展。社區工作評鑑對社區發展工作而言是開始的第一步,希望透過評鑑的過程,藉由評鑑委員之專業寶貴意見,共同為社區把脈,並期冀本縣93個社區未來在社區業務上皆能找出自我在地特色,朝向社區永續經營的願景而努力。
     
     
小赤社區評鑑
x 關閉視窗
湖西社區評鑑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125 人
更新日期: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