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社會局

熱門關鍵字: 服務成果 最新消息
logo底圖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幸福給力
幸福Easy

低收生活扶助金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調查及生活扶助作業要點
  • 發布日期:2015-11-01
  • 發布單位:社會福利科
  • 內  容:
  •  

     

    一、澎湖縣政府為辦理澎湖縣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調查及生活扶助業務,依社會救助法第四條第五項、第四條之一第二項、第十條第三項規定訂定本作業要點。

    二、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調查分為年度總清查與平時補列調查,由本縣各鄉(市)公所辦理初查後,將申請案件送由本府複查。 前項初查後不符資格之申請案,由公所逕復申請人,並造具不符名冊送本府備案。

    三、本要點所稱低收入戶指符合家庭總收入平均分配全家人口,每人每月在最低生活費以下,且家庭財產未超過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當年度一定金額。 

    所稱中低收入戶係指符合家庭總收入平均分配全家人口,每人每月在最低生活費以上,並在一點五倍以內,且家庭財產未超過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當年度一定金額者。依前二項規定申請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其申請戶之戶內人口均應設籍並實際居住於本縣,且最近一年居住國內超過一百八十三日。

    低收申請流程

     

相關附件
*附件類型若為open office系列文件,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LibreOffice)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瀏覽人次:10240 人
更新日期:202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