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logo

:::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 服務信箱常見問答 RSS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目前位置 : 首頁 >認識本局 >局徽介紹

局徽介紹

分隔線
局徽
 
湖縣政府文化局代表徽章是由一簡明、 和諧、前瞻的圖案所構成,其內涵象徵的意義,乃在傳承地方民俗,遞嬗人文精神,彰顯文化藝術,冀文化局的 功能淋漓盡致發揮。

一、造形: 本局徽章乃「澎湖」、「文化」、「 和融」三者形象的概括提煉。右邊躍 起的浪花表現「澎湖」固有精神特色 所在,浪花之環圓則表「和融」的推 展澎湖精神和文化靈珠在握、圓滿臻 至,左邊的C形進一步闡示「文化」 建設的目標和理想,實是經天緯地、 內蘊無窮、相傳奕世的聖潔艱鉅工作。

二、效果: 本局徽章造型意象重心在內涵的揭示 和氣韻的傳達。以鮮明亮麗的設色, 配合流暢自然的線條,透過沈潛的質 感迸發出靈活的動感,展現了高遠宏 深的立意和純熟精妙的匠心,予人明 晰而深刻的印象。其作用可鼓舞心志 、振發奮起,也闡明了澎湖縣政府文化局 為一承先啟後,日新又新的藝術文化重鎮。
瀏覽人次:6848 人
更新日期:2017-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