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 服務信箱常見問答

澎湖縣馬公市戶政事務所

:::目前位置:首頁 >公告訊息 >法令宣導

法令宣導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原住民身分法第4、8、11、13條條文修正重點
  • 發布日期:2021-01-27
  • 發布單位:馬公市戶政事務所
  • 類  別:戶政宣導
  • 內  容:
  • 1.刪除由具有原住民身分之父或母行使或負擔未成年子女權利義務者,該子女取得原住民身分之規定。
    2.針對「父母未及取得原住民身分而死亡」,提供死亡者子女補救措施:
    情形一:在原住民身分法民國90年實施前,與非原住民結婚或被收養喪失原住民身分;實施後雖已允許其申請回復原住民身分,但若在申請前過世,其子 女即無法取得原住民身分;此次修法後,其子女可申請取得原住民身分。
    情形二:當事人的父母有一方是原住民,但當事人沒有改姓或是取用原住民傳統名字,在未依法取得原民身分前就過世,其子女也無法取得原民身分;修法後,針對此類狀況只要在修法後2年內,其子女申請取用原住民傳統名字,就可以取得原住民身分。
    3.原住民身分得喪變更,原限制戶籍所在地的戶政所辦理,修法放寬可以向任一戶政所申請。
瀏覽人次:821 人
更新日期:2021-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