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

縣政新聞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縣府邀陳振中演講湖西文史 賴峰偉允協助發揚地方特色
  • 發布日期:2020-03-30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類  別:縣政新聞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30日召開縣務會議,邀請前湖西鄉長、現任縣議員陳振中專題演講「湖西地名典故」。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湖西鄉22村各具特色,應大力協助廣為人知,他指示教育處印送「漫畫澎湖地名典故」書籍供縣內國中小學作為教材。

    賴峰偉表示,湖西鄉是澎湖第一大鄉,人文薈萃,孕育出不少才子,也留下許多文化資產,他認為應該仿效白沙鄉加由公園,在湖西鄉尋覓一處地方成立「湖西名人公園」,讓後人清楚瞭解他們的事蹟與貢獻。

    陳振中表示,「工程建設」只能讓一個地方巨大,唯有文化建設才能讓一個地方變偉大,澎湖有東北季風的人文、玄武岩、咾咕石的家園,是澎湖人僅有的資產,亦是無可替代的寶藏。

    陳振中說,許家村舊名「港仔尾」、成功村人稱「港底」、紅羅村又叫「紅羅罩」、白坑村古稱「白猿坑」、龍門村又名「良文港」、城北村舊名「大城北」,每個地名均有緣由與故事。

    陳振中表示,湖西風景秀麗,赤嶼海底步道成為觀光客最喜愛的景點。此外,潭邊燈謎、青螺國家級濕地、東石蜂巢田、湖東湖裏窟溝渠泛舟及農村體驗、菓葉日出、林投牽罟、太武八卦井都是極具特色。

    陳振中指出,湖西鄉一條根品質比金門好,建議輔導農民大量種植行銷,另湖西鄉出產風茹茶遠近馳名,產量佔全澎湖八成,他擔任湖西鄉長期間,大力推廣飲用風茹茶,逐漸打響湖西風茹茶名氣。

    賴峰偉說,澎湖一條根富含大豆異黃酮,品質佳,是澎湖在地獨特農特產品,極具發展潛力,縣府應補助輔導農民種植一條根,整合行銷包裝,產銷制度,協助農民打開市場知名度,增加收益,帶動澎湖一條根產業發展。
縣府邀陳振中演講湖西文史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227 人
更新日期:202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