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政風處

政風處

政風處

防貪指引專區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廉政零距離-縣府跨域、跨海赴七美鄉公所辦理「二級離島採購業務廉政防貪指引」座談會
  • 發布日期:2022-04-25
  • 發布單位:政風預防科
  • 內  容:


  • 為提升離島廉政預防工作成效,強化縣府暨各機關同仁認知機關內部作業流程潛在之違失風險,並引導年度滾動式案例資料增補,政風處特別針對二級離島未設政風之七美鄉公所就「營繕工程採購」、「經常性採購」等業務,規劃辦理廉政防貪指引座談會。
     
    本次會議特邀請法務部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黃組長元冠(臺灣高等檢察署高雄檢察分署檢察官)擔任專家學者,由七美鄉公所呂鄉長率同公所一級主管們,針對二級離島易生弊端的具體個案研商防弊措施。
     
    會中更以國軍睦鄰補助經費於七美鄉的使用情形為例,進行「七美鄉家戶冷氣安裝補助費」申請流程的說明,其中呂鄉長更特別具體詳述決策理由與實施方法,與政風處邱處長及廉政署黃組長等人就相關的法律問題進行熱烈討論。
     
    「好的決策,比起防弊,能省下更多的公帑」;本次與會人員還包括衛生局政風室高主任及政風處預防科同仁等,透過事前資料的蒐集、計畫與溝通,再於會中針對補助款運用方式,集思廣益分析各種選項的優劣,以及核銷時的防弊措施,從決策到執行,每個細節都不馬虎。黃組長及邱處長也非常肯定七美鄉公所的細緻執行作為,高主任更不忘提醒關於補助款的最低門檻是否會造成中低收入戶的排除問題等,充分展現廉政工作關懷弱勢與提升公益之核心價值。
     
    雖然七美鄉是離島中的離島,本次透過縣府辦理的防貪指引座談會,未來再將弊端型態揭示於網路及公開資訊供各界參採,藉由行政及社會監督力量,避免相同弊端重複發生,達到防弊預警效益,讓廉潔行政不再只是口號,更是一個具體的行動!
     
瀏覽人次:342 人
更新日期:202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