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政風處

政風處

政風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佈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機關安全維護宣導】生活安全維護與災害預防
  • 發布日期:2023-03-16
  • 發布單位:政風預防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由於現代人生活品質要求愈高,對於居家及工作上安全維護往往容易疏忽,觀之近年來意外死亡案件在全國十大死因中有愈上升之趨勢,即可證明。以下就居家安全維護及工作安全維護簡述供參:

    一、居家生活方面:室內電線有無老化或超載負荷使用形?另外至少準備堪用滅火機一具放置順手可取之處以防萬一電梯安全開關門是否正常,樓梯轉角不可堆放雜物,扶手傢俱注意稜角刺傷發生,瓦斯熱水爐自動安全裝置,家中若有老人更應注意浴室臥房防滑裝置。電器用品應注意輻射外洩所致危險,如微波爐。住家出入門口附近交通是否順暢?野狗野貓是否橫行?都攸關我們生活財產安全,須及早防範因應,尤其高樓火災一旦發生更是悲慘,週休二日實施後,外出旅遊機會增多,住宿旅館應先查看逃生道路是否通暢?因為火災發生時除了濃煙就是黑暗,最好能模擬走一遍,以求心安。最後就是個人修為,避免與人結怨或臨時口角衝突造成傷害。

    二、工作安全方面:執行公務,尤其基層同仁在第一線與民眾接觸,態度一定要端莊和藹,立場一定要堅定,法令規章要熟悉,遇有民眾抗爭要能耐心傾聽,予以詳細解說法令內容,如確有窒礙難行之處應迅速彙報上級尋求因應處理,不可推拖拉招致民怨,執行公務中發現民隱民瘼也應主動協調相關單位處理或反應,切莫因循苟且,疏忽怠惰,招致機關不必要困擾。
瀏覽人次:255 人
更新日期:2023-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