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政風處

政風處

政風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佈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縣府108年廉政滿意度問卷調查,縣府清廉度獲民眾正面肯定
  • 發布日期:2019-12-25
  • 發布單位:政風預防科
  • 類  別:一般公告
  • 內  容:
  •   縣府為瞭解民眾對縣府員工之服務態度、辦事效率、清廉度及施政滿意度之意見及建議,以作為今後施政努力之方針,特別委託「台灣趨勢研究股份有限公司」辦理電話問卷調查,在廉政滿意度方面,有74.3%受訪者肯定縣府推行檢肅貪瀆,端正政風工作,對提高行政效率有幫助,並希望保持目前努力方向;有77.5%受訪者肯定本府積極推動請託關說透明化及登錄標準化促進廉能政府,並期盼持續性推動此兩項政策;有70.7%的受訪者認為縣府近年來推動廉能行政,行政革新有改善公務員之品德操守;對整體政風清廉度感到滿意的比例為75.9%。
      在洽公滿意度方面,受訪者對縣府承辦人員服務態度和辦事效率滿意度分別為90.7%和87.5%。其中,「承辦人員態度親切有禮」為滿意的主要原因,佔73.9%。另在施政滿意度方面,受訪者對縣府辦理「2019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活動最為滿意;而施政改革項目中,以「動員全縣淨灘,正視海廢議題」感到滿意的比例最高;對整體施政感到滿意的比例為80.5%。
    縣府政風處表示,藉由辦理廉政民意調查,主動瞭解民眾對縣府的「服務滿意度」及「清廉滿意度」,賴縣長及縣府各單位主管對於民眾反映意見極為重視,並將就建議改進部分予以提昇,縣府及所屬單位未來將持續「強化服務態度之訓練」及「朝向簡化作業」、「提昇效能」方面持續改進,以維持縣民之滿意度。在清廉度方面,縣府也將持續推動各項廉政工作,定期進行相關法令教育訓練、暢通各項檢舉管道,加強廉政宣導,提升公民意識,讓誠信及廉潔價值深植社會。本次調查採用隨機抽樣之方式,於108年9月10日至9月29日,針對20歲以上之本縣居民進行訪問,總共回收1,006份有效樣本,在95%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不超過3.07%。
  • 聯絡人:董宥辰
  • 聯絡電話:9274400#539
  • 電子信箱:fa21960@mail.penghu.gov.tw
瀏覽人次:414 人
更新日期:201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