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政風處

政風處

政風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佈欄 >一般公告

一般公告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機關安全維護宣導】生活安全維護與災害預防
  • 發布日期:2019-09-20
  • 發布單位:政風預防科
  • 類  別:一般公告
  • 內  容:
  • 生活安全維護與災害預防

    由於現代人生活品質要求愈高,對於居家及工作上安全維護往往疏忽,尤其近年來意外死亡案件在全國十大 死因中有愈上升之趨勢。僅就個人淺見敘述於下以供參考:

    居家方面:

    室內電線有無老化或超載負荷使用情形?另外至少準備 堪用滅火機一具放置順手可取之處以防萬一。電梯安全開關門是否正常,樓梯轉角不可堆放雜物,扶手傢俱注意稜角刺傷發生,瓦斯熱水爐自動安 全裝置,家中若有老人更應注意浴室臥房防滑裝置。電器用品應注意輻射外洩所致危險,如微波爐。住家出 入門口附近交通是否暢順?野狗野貓是否橫行?都攸關我們生活財產安全,須及早防範因應,尤其高樓火災 一旦發生更是悲慘,週休二日實施後,外出旅遊機會增多,住宿旅館應先查看逃生路道是否通暢?因為火災 發生時除了濃煙就是黑暗,最好能模擬走一遍,以求心安,對於塵爆氣爆的預防一定要尊重專家意見。

    工作安全維護:

    執行公務,尤其基層站在第一線與民眾接觸,態度一定要端莊和藹,立場一定要堅定,法令 規章要熟悉,遇有民眾抗爭要能耐心傾聽,予以詳細解說法令內容,如確有窒礙難行之處應迅速彙報上級尋 求因應處理,不可推拖拉招致民怨,執行公務中發現民瘼也應主動協調相關單位處理或反應,有關勞務技術 方面工作安全幹部應主動執行工作安全規則,切莫因循苟且,疏忽怠惰,招至重大災害發生,最後就是個人 修為,避免與人結怨或臨時口角衝突造成傷害。
瀏覽人次:634 人
更新日期:2019-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