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政風處

政風處

政風處

社會參與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廉風宣導 政風處廉潔扎根將軍國小
  • 發布日期:2022-11-09
  • 發布單位:政風預防科
  • 類  別:宣導活動
  • 內  容:
  •  
    廉風宣導 政風處廉潔扎根 🚩 將軍國小
    #校園誠信跳島將軍嶼  #千萬不能作弊啊啊啊  #小一都知道了你還不知道嗎


        為落實反貪、反賄意識向下扎根之教育作為,澎湖縣政府政風處前往三級離島望安鄉將軍嶼,深入將軍國民小學辦理校園廉政宣導,透過播放國民動畫法治教育課程─閻小妹系列卡通,以「如何反貪腐」及「拒絕賄選」篇章作為宣導主題,使學童能藉卡通所發生的情境,對於貪腐的行為及後果有所省思。學校師生雖然不多,但對於觀賞影片的心得均有滿滿收穫,期間亦穿插QA問答進行互動並與時事聯結,學童搶答相當踴躍熱情,顯見對於影片所傳遞核心皆能有所吸收並內化,而過程中學童直呼「不能作弊!」便是對於反貪反賄最有力的註解。最後,由政風處科長代為贈與廉潔讀物「臺灣鯨讚繪本」及「前進泰雅部落大冒險漫畫」,提供多元廉潔教材使學童能於課餘時間自主輕鬆閱讀學習。葉子超校長亦全程參與給予本次宣導莫大肯定。

        政風處邱盛林處長表示,將會在廉潔教育宣導工作上持續努力,本年度不僅針對公務同仁、民間及企業辦理數場法治教育講習、宣導,成效斐然;對於啟蒙學童之反貪倡廉及誠信價值觀培養更是不容忽視,期將廉能價值及法治觀念分層灌溉、普及各領域,使廉政深耕成為全民共識,共同打造廉潔家園。
     
政風處與將軍國小師生合影
x 關閉視窗
贈書廉潔讀物。 (右)將軍國小葉子超校長
x 關閉視窗
將軍國小葉子超校長
x 關閉視窗
欣賞閻小妹法治動畫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29 人
更新日期:2022-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