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政風處

政風處

政風處

性別平等專區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110年度「職場性騷擾防治」教育訓練,強化同仁性別平等觀念
  • 發布日期:2021-09-01
  • 發布單位:政風預防科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政風處110年8月31日舉辦「職場性騷擾防治」教育訓練,邀請本府警察局陳春雪講師主講,熱烈活潑的互動過程、搭配切題的生動影音及實際案例分享,顯現了職場性騷擾的可能態樣。不只女性可能淪為受害者,在性別傾向越來越多元的現代社會,男性也漸漸成為被騷擾的目標。課堂中除了點出一些容易被人忽略的性騷擾行為,更傳授如果遇到職場性騷擾事件的自救及求救方法。

          性騷擾是一種非自願性、不受歡迎且是令人不愉快的感受,與性或性別有關的言語或身體的行為,而且該行為的目的或結果,會影響受害者正常生活之進行,像是鹹豬手、講黃色笑話、公共場所惡意的肢體碰觸、色眼亂瞄等,而職場裡性騷擾事件不容易被揭發,主要原因乃加害人與被害人權力不對等,像是主管騷擾員工,受害人會懼怕加害人的權威,選擇讓步。

          性別平等的友善環境,需要大家共同營造,一起守護,第一步就是向性騷擾勇敢地說「不!」,性騷擾案件可能會涉及到「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平等教育法」及「性騷擾防治法」三項法令,只要了解三法的適用範疇和申訴期限,就能順利尋求協助、保障自我權益。

    👉當您不幸遇到性騷擾時,請冷靜並執行以下措施保護自己:
    1.詳細紀錄事件發生之人、事、時、地、物
    2.紀錄您試圖阻止性騷擾的所有嚐試
    3.您曾經做了哪些抗議
    4.您的感受
    5.目擊者資料
    6.現場證物(包括人證、物證)
    7.錄音蒐證

    ❗❗❗若有相關性騷擾行政程序方面問題,可洽詢各直轄市、縣 ( 市 ) 政府社會局 ( 處 ) / 家防中心,若有進一步的法律議題則可諮詢地檢署與地方法院的訴訟輔導科、各地的律師公會及法律扶助基金會分會,記住!沉默,是犯罪的幫兇,只有堅定捍衛自己的權益,才能創造平等尊重的友善社會。
講師學員合影
x 關閉視窗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陳春雪講師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342 人
更新日期:2022-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