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109學年度課程計畫審查備查作業 重要公告【一】
  • 發布日期:2020-03-31
  • 發布單位:學務管理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一、 108學年度第2學期的校長會議資料中第63頁中已預告:
    (一) 為協助學校及早完成課程計畫,109學年度課程計畫審查期程將提早並分兩階段進行...請各校及早準備。
    1. 第一階段審總體課程計畫(含節數)及彈性(校訂)課程計畫,預計5月前完成上傳。
    2. 第二階段審領域 (部定)課程計畫,預計6月中旬前完成上傳。

    二、 以上為暫訂期程,請各校預先準備,實際上傳截止日至遲將於「109學年度課程計畫審查說明會暨網站操作說明會」宣布。

    三、 有關3/23及3/30研習中,講師已針對去年課程計畫審查時常見的問題提供撰寫建議;至於更完整的審查細則及規定,亦會於「109學年度課程計畫審查備查作業說明會暨審查網站操作說明會」時詳加說明。(為配合網站完成時間,說明會暫訂在4月底或5月初,屆時將另行通知)

    四、 為協助學校及早準備總體課程計畫及彈性課程計畫,教育處提前提供參考格式(請由下方相關附件下載),說明如下:
    1. 彈性(校訂)課程計畫(word):109學年度起全縣統一格式(有調整,請勿再直接套用去年的表格)
    2. 選用教科書自編教材版本一覽表(excel):109學年度起提供統一格式
    3. 各年級各彈性學習課程師資安排一覽表(excel):109學年度起提供統一格式
    4. 彈性學習節數課程計畫:(word):若學校目前三至六年級/九年級仍依據九年一貫課程綱要採彈性學習節數方式實施,則建議採用本格式撰寫課程計畫,可降低因不符審查要項而被退件的機率!
    5. 有關總體課程計畫,請先依去年格式準備,惟總體課程計畫中之11個附件,在新的審查網站中,將採每個附件個別上傳,除了可以避免總體檔案過大,亦可彈性調整部分附件於第二階段再上傳!

    五、 請確認各校課程計畫承辦教師是否已加入本縣課程計畫審查學校群組,尚未加入者請掃描下方之 QR Code 加入。

    六、 有關參加3/23及3/30研習場次但尚未填寫回饋表之教師,亦煩請點選下方連結完成問卷。

    七、 如有相關疑問,請逕洽教育處課程計畫審查作業承辦人9274400分機273,或點選下方連結提問區填寫您的疑問。

  • 聯絡人:蔡秀滿
  • 聯絡電話:9274400分機273
  • 簽閱按鈕
相關附件
*附件類型若為open office系列文件,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LibreOffice)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109.03.31 公告圖片1 - 109學年度課程計畫審查(國小)學校承辦人群組QR Code
x 關閉視窗
109.03.31 公告圖片2 - 109學年度課程計畫審查(國中)學校承辦人群組QR Code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022 人
更新日期:2020-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