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在地國際 學禮以立 國際禮儀雙語教學教師培力
  • 發布日期:2020-03-30
  • 發布單位:國教輔導團(2)
  • 類  別:活動訊息
  • 內  容:
  • 為配合教育部依據行政院「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強調「培養臺灣走向世界的雙語人才、全面啟動教育體系的雙語活化」之目標,澎湖縣政府教育處特別辦理國際禮儀雙語教學種子教師培力營,邀請出生於澎湖縣馬公市,曾任外交部經貿司副司長、駐美國堪薩斯辦事處處長、駐聖文森國大使、外交部禮賓司司長、外交部常務次長以及希臘代表處代表,為中華民國首位女性外交部禮賓司司長的朱玉鳳女士返鄉指導國中小英語文教師國際禮儀雙語教學的專業知能,培訓認證「國際禮儀雙語種子教師」,以提升師生國際禮儀雙語溝通的素養,讓菊島學子們與世界接軌。
    教育處表示,課程分基礎、進階、回流認證三階段實施,參與研習認證之教師需全程參與三階段課程(30小時),並繳交一份國際禮儀雙語教學教案及進行10分鐘的試教,且總分須達到85分以上方可通過認證。經檢核通過者,教育處將公告通過認證者之名單,記嘉獎一次,並公開頒發「國際禮儀雙語教學種子教師證書」,做為協助澎湖縣推動國際禮儀雙語教學之種子教師。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表示,地球村時代來臨,加上縣內致力於推動觀光國際化,未來學生與各國人士互動,進行國際交流之機會增加,國際禮儀及雙語溝通的素養對學生將來的發展益顯需要。藉由國際禮儀雙語教學種子教師培力營,促進各國民中小學英語文教師對國際禮儀的認識,並強化雙語溝通的能力,使教育文旅能相輔相成,連結在地國際,行銷澎湖,讓國際禮儀自然而然的成為國民生活中的一部分,以打造國際化菊島,提高本縣能見度。
  • 聯絡人:黃千盈
  • 聯絡電話:06-9274400-572
  • 電子信箱:viamedia20@yahoo.com.tw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表示,地球村時代來臨,加上縣內致力於推動觀光國際化,未來學生與各國人士互動,進行國際交流之機會增加,國際禮儀及雙語溝通的素養對學生將來的發展益顯需要。
x 關閉視窗
中華民國首位女性外交部禮賓司司長的朱玉鳳女士返鄉指導國中小英語文教師國際禮儀雙語教學的專業知能,培訓認證「國際禮儀雙語種子教師」。
x 關閉視窗
藉由國際禮儀雙語教學種子教師培力營,促進各國民中小學英語文教師對國際禮儀的認識,並強化雙語溝通的能力,使教育文旅能相輔相成,連結在地國際,行銷澎湖。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888 人
更新日期:2020-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