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體健科-環境教育成果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竹灣國小發展多元環境生態教育課程榮獲臺美生態學校銅牌認證
  • 發布日期:2020-02-11
  • 發布單位:體育保健科
  • 類  別:體健科-環境教育成果
  • 內  容:
  • 竹灣國小參加行政院環境保護署108年臺美生態學校認證活動,在許鴻文校長的帶領下全校師生共同投入,在永續校園的營造與生態教育的實施深獲肯定,第一年參加認證就榮獲銅質獎殊榮。
        臺美生態學校夥伴計畫係臺美合作之國際環境夥伴計畫之一,目的在於推動生態學校及加強臺美環境教育合作,建構親師生對環境的關懷、觀察、知能、價值觀及行為的改變,及達成永續家園的目標。
        許鴻文校長指出,校園環境就是教學的場域,所以學校積極推動環境生態教育,讓環境永續經營成為生活的一部分,透過課程教學產生能量,讓親師生共同營造一個屬於大家舒適、健康、幸福的學習樂園,在竹灣國小孩子可以是探險家、藝術家與創意家,共同發掘大自然秘寶與彩繪幸福童年。
        竹灣國小配合十二年國教的實施,在「自發」、「互動」與「共好」的理念上深耕多樣的環境生態課程,例如:食農教育課程,拉近學生與食物、農業、自然及土地的關係;戶外教學課程,讓學生領略家鄉獨特自然美景與豐厚的文化底蘊,並培養鄉土情懷與環境保護意義;環保藝術創作課程,師生把撿拾而來的海漂廢棄物轉化變為具藝術性與實用性的藝術品,並成為打造校園美學空間的素材。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表示,學校透過一系列的環境生態教育課程給予學生養分,涵養學生帶著走的能力,奠定未來學習的基礎,並培養學生關懷鄉土的情懷,為守護家鄉美好的一方天地奉獻心力。
竹灣國小全校師生至七美進行戶外教育課程欣賞七美迷人的地質景色
x 關閉視窗
竹灣國小全校師生利用食農教育課程時間至開心農場採收蘿蔔作為午餐的新鮮食材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19 人
更新日期:2020-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