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學管科-閱讀教育成果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中山國小「讀書破萬卷」 教育處贈新書鼓勵
  • 發布日期:2020-05-12
  • 發布單位:學務管理科
  • 類  別:學管科-閱讀教育成果
  • 內  容:
  •    中山國小鼓勵學生閱讀,除了以學校行動圖書館的書箱進行,規畫閱讀課進行班級共讀外,也鼓勵個人閱讀。以12年國教「共好」的理念,逐月累積全校閱讀數量。本月累計達全校11314本書,教育處蘇啟昌處長特別贈送300本新書作為獎勵,希望學生們能繼續閱讀,養成終身閱讀的好習慣。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於11日下午2時30分至中山國小,頒發「閱讀小達人」獎狀,鼓勵每月閱讀認證績優學生;接著因疫情關係,以直播方式,由張素紋校長介紹本次贈書的由來,也說明本次新書包括繪本、漫畫、橋樑書、少年小說,以及文學、自然科學、地理、歷史、書學等多元類別,並感謝教育處贈送新書,是學生最好的獎勵與禮物。接著再由二年級陳相綝同學介紹一本新的繪本《會生氣的山》,由蘇處長介紹少年小說《大頭的再見安打》,希望引導並鼓勵學生閱讀這些新書。
       中山國小推動閱讀,奠定學生良好的學習基礎,曾經榮獲「全國閱讀磐石獎」與本縣「閱讀績優學校」殊榮。在學校中庭製作「共讀共好,悅讀越好」大幅看板,呈現每月全校一起共同閱讀的累積數量,並事先與學生約定到達一定的數量,會達成學生想要的獎勵,以激勵學生閱讀動機。兩年多來已進行3000本吃披薩、5000本看電影、7000本做T恤等活動,本次全校突破10000本書。
        蘇啟昌處長表示,中山國小學生能閱讀超過一萬本書真的很不容易,因此親自到學校贈送新書做為鼓勵,杜甫詩句:「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閱讀能增進知識、充實內涵、增廣視野,希望學生們能繼續保持良好的閱讀習慣,並踴躍創作投稿。
     
中山國小全校共讀超過1萬本書
x 關閉視窗
蘇處長、張校長與學生共同推薦新書
x 關閉視窗
處長、科長、校長與閱讀小達人合影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805 人
更新日期:2020-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