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學管科-閱讀教育成果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共讀分享,智慧循環」澎湖文光國小等4校愛的書庫聯合揭牌啟用
  • 發布日期:2020-04-07
  • 發布單位:學務管理科
  • 類  別:學管科-閱讀教育成果
  • 內  容:
  •     本縣文光國小、湖西國小、後寮國小、池東國小等4校愛的書庫聯合揭牌啟用儀式4月8日下午於本縣文光國小中庭舉行,賴峰偉縣長親自蒞臨參加揭牌典禮,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何正卿董事、捐贈代表展華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楊啟春董事長、玉山文教基金會才志堅襄理、清華大學柯華葳教授、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陳一誠執行長等人、馬公市葉竹林市長、教育處蘇啟昌處長、馬公市代表會許國政主席以及市區各國中、小校長等眾多貴賓參加,一起見證本縣推動閱讀教育的成果亦分享喜悅。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推廣「愛的書庫」公益資源,致力於推動校園及社區的共讀活動,截至目前為止,在全臺22個縣市成立322座「愛的書庫」。本縣首座「愛的書庫」於民國97年8月12日設置於本縣文光國小,礙於運送等問題難克服,在這10多年間僅維持1座。108年7月,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陳一誠執行長等人蒞澎,教育處蘇啟昌處長亦積極爭取新設書庫機會,最終與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規畫109年於本縣湖西鄉湖西國小、白沙鄉後寮國小及西嶼鄉池東國小增設3個據點,期以「一鄉市一書庫」為目標,服務在地師生,使閱讀推動兼具深度及廣度,成為教學最佳補給站。
        賴峰偉縣長特別頒贈感謝狀予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以及展華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玉山文教基金會、博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百容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臺中市正覺堂、財團法人中台山佛教基金會等各方善心團體,感謝捐助單位熱心公益,發揮服務社會之精神,願意將資源投入在本縣閱讀教育,本次贊助200箱共讀書箱共6000冊好書,提供澎湖縣師生閱讀,實在是本縣一大福音。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何正卿董事致詞時與在場來賓分享自身成長與閱讀經驗,「貧者因書而富、富者因書而貴」,期盼學子們透過閱讀,可以培養氣質、豐富學識,甚至翻轉人生。也感謝4所學校願意提供場地、人力,使書庫可以順暢運作。文光國小洪宏賢校長表示,有了愛的書庫資源進駐校園,學校推動閱讀更加順暢,每當看見學童沉浸在閱讀的寧靜與專注中,喜悅的心情難以言喻,覺得再辛苦都值得。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感謝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將知識的種子帶到離島地方,澎湖地區的孩子其實資質不差,但所擁有的資源不如大都會豐富,如今擁有那麼優質的資源,期勉各校要珍惜資源、善用資源,老師們能夠帶領學童們理解、領略書中世界的妙趣,讓閱讀向下紮根。


     
4月7日於文光國小中庭舉辦本縣4校「愛的書庫」揭牌儀式。
x 關閉視窗
縣府致贈感謝狀,感謝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及各方捐助單位,在縣內成立書庫,推動閱讀。
x 關閉視窗
文光國中學生獻舞「芬芳」,祝福儀式圓滿成功,場面熱鬧溫馨。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741 人
更新日期:2020-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