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學管科-閱讀教育成果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漫談澎史・讚聲好菊-漫畫澎湖史贈書澎湖縣國民中小學
  • 發布日期:2020-01-20
  • 發布單位:學務管理科
  • 類  別:學管科-閱讀教育成果
  • 內  容:
  •     為使澎湖學子知曉家鄉歷史,澎湖縣政府特別印製《漫畫澎湖史》一書贈與本縣各國、中小師生閱讀,109年1月17日(星期五)下午3時於澎湖縣生活博物館地下1樓舉行「漫談澎史・讚聲好菊-漫畫澎湖史贈書澎湖縣國民中小學儀式」,縣長賴峰偉親自蒞臨參加活動,大讚《漫畫澎湖史》一書以簡明扼要、詼諧有趣的圖畫文字,讓一般讀者也能在短時間內對澎湖有所了解。現場除主辦單位教育處蘇啟昌處長外,文化局王國裕局長、縣警局楊鴻正局長、作者陳俊元先生、高啟進老師等眾多貴賓亦受邀一同參與此次盛會。
        活動一開始,由本縣中山國小學生帶來詩歌朗誦—走走讀讀,愛上澎湖,中山國小曾榮獲全國第一屆閱讀磐石學校,且為本縣行動圖書館總館的設置學校,不僅校內推動閱讀績效良好,對縣內閱讀風氣的深耕亦不遺餘力。〈走走讀讀,愛上澎湖〉為中山國小張素紋校長自創新詩,以問答方式寫成引領讀者認識澎湖,第一部份主要是說明澎湖美麗的景緻,第二部份是描述澎湖有悠久的歷史和文化,並由活潑可愛的小朋友們為大家演出、邀請大家到澎湖來玩,希望大家能夠到澎湖進行一次深度文化之旅,都能「走走讀讀,愛上澎湖,走讀澎湖,遇見幸福」,在場嘉賓對中山國小的演出皆讚不絕口。
        接著由賴峰偉縣長主講澎湖四大戰役,深入淺出的介紹,讓現場來賓能夠讀歷史,知興替,長知識、增智慧。賴峰偉縣長表示:「澎湖保有豐富的歷史人文景觀及事跡,身為澎湖人不可不知澎湖史,2019是本縣教育年、2020為本縣文旅年,教育文旅互助合作,共同推展舊城古蹟區的在地觀光旅遊,推動歷史文化傳承,方能留給後代學子豐厚完整的文化資產。」接著由馬公國中黃銘廣校長代表受贈《漫畫澎湖史》一書,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希望在場的各位校長回到學校後也能帶領師生一齊閱讀,播下種子,培養澎湖學子關懷家鄉的責任意識。
        活動尾聲,賴峰偉縣長致贈感謝狀予《漫畫澎湖史》一書作者陳俊元先生,以及協助審稿的高啟進老師、許玉河老師,感謝大家的專業與用心,方能讓這樣一本優質好書問世。並期盼大家一齊關心史事、多讀好書,共同營造「書香樹茂草芬芳」的美麗菊島。
▲中山國小學生詩歌朗誦—走走讀讀,愛上澎湖,現場來賓讚不絕口。
x 關閉視窗
▲漫畫澎湖史贈書澎湖縣國民中小學儀式於1月17日下午舉行。
x 關閉視窗
▲《漫畫澎湖史》贈書國中小,冀能播下閱讀種子,培養澎湖學子關懷家鄉的責任意識。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382 人
更新日期:2020-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