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學管科-閱讀教育成果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送書到學校,閱讀動起來!澎湖縣行動圖書館本館重新啟用
  • 發布日期:2019-09-23
  • 發布單位:學務管理科
  • 類  別:學管科-閱讀教育成果
  • 內  容:
  •      澎湖縣行動圖書館本館啟用儀式於108年8月30日上午於中山國小盛大舉行。賴峰偉縣長表示,閱讀不只是個人能力,同時也是縣力、國力之基礎,今年特別定位為本縣「教育年」,教育五化目標其中一項即是「閱讀深耕化」,縣府希望透過行動圖書館之建置,提升本縣學子閱讀風氣,實施班級共讀,讓閱讀向下紮根。
        澎湖縣行動圖書館於民國95年成立,於中山國小設置本館,並於西嶼鄉池東國小、湖西鄉湖西國小、白沙鄉赤崁國小、澎南區五德國小成立分館,提供各校就近借閱。今年,中山國小校舍改建後,學校以原有廢棄空間整理成行動圖書館,教育處再補助學校20萬元購買新書,並將新舊書籍整併,提供學校更多借閱選擇。
        今日上午9時,教育處蘇啟昌處長、文化局王國裕局長以及關心教育的陳慧玲議員、呂黃春金議員、呂光宇議員、歐中慨議員等人出席行動圖書館啟用典禮,澎坊股份有限公司曹惠鈞經理、楊智超經理以及澎坊團隊也特地從臺北搭機前來共襄盛舉。由蘇處長代表致贈每位新生一本繪本及「閱讀起步走」書袋,期勉學生在新學習階段能多多閱讀、豐富知識、提升心靈。
        行動圖書館本館所在地中山國小,在張素紋校長領導下,推動閱讀教育有成,學校閱讀風氣盛行,近日學生借閱書籍數量7,000本達標。中山國小學生現場發表創作繪本《學校搬搬搬》,並與現場來賓共讀。《學校搬搬搬》內容敘述學校由成立作為海軍子弟學校一直到搬至現址的歷程,落花水面皆文章,推動閱讀從關心生活做起,孩子們的文字記錄了學校的歷史,也對學校未來的發展充滿期待,現場來賓讚譽有加。
        此外,澎坊股份有限公司於民國103年開始,即專車協助行動圖書館本館載運書籍至借閱學校,有了澎坊公司「送書到學校」的服務,提升各校借書的便利性,也讓身處離島偏鄉的每位澎湖學子,都有機會享受閱讀、接觸新知。教育處蘇處長特別頒贈感謝狀,感謝澎坊公司為澎湖教育的付出,最後在長官與來賓的祝福、勉勵後,進行剪綵儀式,並由各位來賓將書籍送上澎坊的送書車,讓書車送書到學校,希冀播送閱讀的種子到每位孩子的心中,共同營造「書香樹茂草芬芳」的書香社會。
     
澎湖縣行動圖書館本館啟用剪綵儀式
x 關閉視窗
澎坊公司行動悅讀專車協助送書到學校
x 關閉視窗
中山國小推動閱讀教育有成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62 人
更新日期:2019-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