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學管科-海洋教育成果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全國海洋教育成果觀摩會將於109年移師澎湖辦理,教育處積極籌備並於諮詢會議中邀請臺灣海洋教育的專家學者赴澎提供專業意見!
  • 發布日期:2019-12-30
  • 發布單位:學務管理科
  • 類  別:學管科-海洋教育成果
  • 內  容:
  • 全國海洋教育成果觀摩盛會將於109年移師澎湖辦理,為使活動更加豐富周延,並充分展現澎湖在地的特色,澎湖縣政府特於12月27日下午召開籌備諮詢會議,邀請長期致力於臺灣海洋教育的陳勇輝博士赴澎提供專業建議。
    本次會議由教育處蘇啟昌處長主持,為了展現本縣對海洋教育的重視及推動成果,109年的全國海洋教育成果觀摩會籌備團隊,邀請本縣十幾位國民中小學校長組成,並由其中承接本縣海洋教育資源中心的風櫃國小葉啟賢校長進行統籌,規劃了5項課程活動以供各縣市推動海洋教育的教育局處承辦人及推動海洋教育的老師們來澎時進行體驗。
    陳勇輝博士指出,近年來澎湖致力於海洋教育的推動,已經累積了相當的能量,這是他大膽推薦由澎湖縣來承辦2020年全國海洋教育成果觀摩會的主要原因。除了讓澎湖可以將海洋教育推動的成果與各縣市分享交流,也是一個充分展現澎湖特色的機會。
    教育處表示,本縣除了由海洋教育資源中心持續推動海洋教育,近年更進一步成立「國中小海洋環境教育聯盟」,負有推動海洋教育的使命,並持續辦理多元海洋教育課程,培養學生親海能力,藉以認識海洋環境,目前已有14所學校參與,未來歡迎各國民中小學繼續加入!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海洋教育是本縣相當重視的方向,賴縣長為了推動海洋活化,自上任後即祭出海洋活化12箭,例如清除海底覆網、網具實名制等,對於海洋生態永續都大有助益,希望藉由全國海洋教育成果觀摩的機會,與各縣市進行交流,也讓各縣市看見澎湖在海洋教育上所做的努力與成果!
     
處長主持會議(1)
x 關閉視窗
處長主持會議(2)
x 關閉視窗
處長主持會議(3)
x 關閉視窗
處長主持會議(4)
x 關閉視窗
處長主持會議(5)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27 人
更新日期: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