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國教科-整建工程成果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鳥嶼國中「老舊校舍拆除重建」新校舍啟用典禮
  • 發布日期:2019-12-31
  • 發布單位:國民教育科
  • 類  別:國教科-整建工程成果
  • 內  容:
  • 鳥嶼國中校舍經歷1年7個月工程,於108年12月31日正式落成啟用,活動一開始由鳥嶼國中全體學生旗舞喧天慶落成揭開序幕,接著由教育處蘇啟昌處長、白沙鄉公所吳有諒秘書、魏錫銘村長及吳良添代表等人進行剪綵儀式。蘇處長期許鳥嶼國中學子勤奮向學,持續精進努力,戮力追求卓越,再創鳥嶼奇蹟。並由蘇處長代表植栽植福新氣象,帶領同仁及嘉賓一同拋炸棗、麻薯及糖果等傳統禮俗活動,為新校舍寫下歷史的新頁。
    教育處表示,鳥嶼國中因老舊校舍耐久性不佳,為維護師生安全及保障師生有良好的受教環境,縣府於106年委託張嘉玲建築師事務所辦理規劃設計、弘鉅營造工程有限公司承攬興建、全案由教育處指導,工程於107年6月11日開工,於108年12月31日落成啟用,挹注經費新臺幣3,464萬7,651元整。新校舍為原址原地拆除重建,雖原校舍使用年限尚未到達,但過去長期受到鹽害影響,早已是危樓,現馬公國中黃銘廣校長竭盡心力鑑定、尋求經費,現澎南國中藍淞地校長用心規畫臨時教室地點,使學生不因工程進行而喪失受教權,在過去三年無數次地規劃新校舍空間配置、工程檢討會議、材料查驗等等,始有今日新校舍風貌。
    會中來自板橋東區扶輪社林振哲前社長熱心助學並致贈球衣認養球隊及提供109學年度學生營養午餐鮮奶費用。鄭維傑校長特別感恩蘇啟昌處長、吳有諒秘書、魏錫明村長、吳良添代表、縣內多所國中小校長、本校家長會所有成員與社區理事長等貴賓到場共襄盛舉。
    蘇啓昌處長表示,今天是鳥嶼國中新建校舍落成,很榮幸一同以「歡喜入厝」的感動,迎接新校舍的誕生,期勉學子在完備的學習環境中努力學習,健康成長,學校校務蒸蒸日上,為社會培育更多優秀人才,學校能夠成為運動休閒、藝文及家庭推廣中心,歡迎各界來賓踴躍前來共襄盛舉!一同來支持、關心我們下一代的教育。
     
▲鳥嶼國中新校舍於12月31日上午完成啟用
x 關閉視窗
▲來賓於「新校舍」前與學童開心合影
x 關閉視窗
▲蘇處長植樹植福永續校園活力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943 人
更新日期: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