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地理位置

70034
       澎湖群島位於臺灣海峽上,是臺灣唯一的島縣,由90座島嶼組成,全島面積126.864平方公里之資料,係日治時代由日本政府於大正5年所測得,官方文獻紀錄及資料之引述,常久以來均以此為依據。

       近年,因本縣特殊的玄武岩地質景觀,國際地質專家建議爭取列為世界襲產或設置為國家地質公園,引發國內地質學者及文史工作者對澎湖群島64座島嶼的正確性提出質疑。

       因島嶼的定義及經緯度、地籍座標、面積、高度之計算涉及專業技術,本府乃擬具『澎湖群島島嶼數量委託清查計畫』,於94年度委託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調查。

       經調查結果,澎湖群島位於北緯23°12至23°47,東經119°19至119°43,島嶼數為90座,極東:查母嶼; 極西:花嶼; 極南:七美嶼; 極北:大蹺嶼,北回歸線23°27穿過群島之中的虎井嶼之南。

檢視較大澎湖縣地圖
 
澎湖縣行政區域圖
 
澎湖縣行政區域圖
澎湖縣行政區域圖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