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防詐騙專區

詐騙iMessage訊息:交通違規罰緩逾期未到案
  • 發布日期:2023-05-08
  • 發布單位:警察局
  • 類  別:防詐騙專區
  • 內  容:
  • 近日詐騙集團透過iMessage簡訊傳遞「交通違規罰鍰逾期未到案,請於112/05/03前繳納」等內容,該簡訊藉此誘騙民眾點擊釣魚連結。

    善意提醒
    政府部門不會以「iMessage」發送簡訊通知,在網頁填寫個人資料前,務必確認政府機關的網址開頭會是「https」、結尾為「.gov.tw」,也不會以短網址「t .ly /」等方式呈現;各家業者的官方網址,也不會以IP「1**.9*.2**.3*」方式呈現,請民眾在填輸個人資料前務必留意;若不慎遭盜刷,可先向信用卡客服申請止付,並立即向警方報案以確保自身權益。
    另外為避免蘋果手機收到iMessage詐騙簡訊,請用戶儘速升級最新iOS版本,並至訊息設定中,點選「訊息過濾」選項,然後開啟「過濾未知的寄件人」功能,即可主動阻絕可疑iMessage訊息。

    監理服務正確網址:https://www.mvdis.gov.tw

    以上內容轉載自165全民防騙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165bear)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08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