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推廣文創產業

4591
推廣文創產業
 
  1. 爭取廢棄營區轉為獨具特色的文創產業發展中心,並鼓勵村里發展在地的特色產業,政府輔導通路行銷。
  2. 催生文創藝術特區及影音產業,把澎湖的美景風光與人文故事行銷推廣出去,讓世界看到澎湖。研議包機旅遊行銷城市之做法,推廣相關城市。
  3. 提供青年網路虛擬創業空間基地,輔導與地方產業結合串聯,讓年輕人可以輕鬆創業。
   
爭取廢棄營區轉為獨具特色的文創產業發展中心,並鼓勵村里發展在地的特色產業,政府輔導通路行銷 取廢棄營區轉為獨具特色的文創產業發展中心,並鼓勵村里發展在地的特色產業,政府輔導通路行銷

金龜頭礮臺為本縣4大古礮臺之一,周邊歷史人文、自然遊憩資源豐富,向軍方撥用後,依序進行調查研究、規劃設計工作,修復工程於103年6月開工,106年1月竣工,自106年4月26日開放參觀,為本縣文化觀光、旅遊新亮點。
推廣文創產業執行成果
鼓勵村里發展在地的特色產業,政府輔導通路行銷 鼓勵村里發展在地的特色產業,政府輔導通路行銷

本縣地方型SBIR計畫共輔導21家次的中小企業,開發在地特色產品創新及傳統產品品質提升,其中本府輔導「漁夫才哥企業社」發展多元口味麵線(如:墨魚麵線、海菜麵線、金瓜麵線等)及跳脫傳統加入醬料包裝,進而帶動澎湖麵線產業研發多元口味風潮。輔導「嚐鮮企業行」發展鰹魚全魚經濟,將魚肉部分製作成鰹魚鬆,為製作魚鬆而造成的鰹魚廢棄物,魚頭及內臟,則加工製為鰹魚醬油。輔導「海葳企業」改良在地特色的高麗菜酸,從傳統醃製方式改良為乳酸菌發酵,除口味提升更提升產品安全及穩定性,後續再由計畫輔導行銷舉辦高麗菜王比賽及高麗菜酸料理等,提升產量後海葳企業再購過計畫與烏崁高麗菜農簽定契作並輔導無農藥耕作,帶動整體烏崁高麗菜的產業。輔導「協發生活事業有限公司」製作素香鬆及八寶醬,該公司以發展吉貝白玉蘿蔔為發想而衍生出的相關計畫,商品研發成功後受素食通路青睞,提升產量後,該公司也與吉貝所有白玉蘿蔔農簽定契作等等。本計畫帶來的效應除了企業本身產值、產量、投資額的提升,更帶動整個產業鏈的產值提升
催生文創藝術特區 催生文創藝術特區

1. 完成105年-106年褒歌新創徵選活動。
2. 106年9月2日至3日結合鹹鹹市集舉辦一場褒歌劇場。
3. 完成2例文創產業發展策略媒合案案例:文豪製冰廠、望安國中小與許景翔畫家。
4. 完成「指揮大樓進駐」招標建議書草稿。
5. 輔導對於「成立菊島文創整合行銷公司」有興趣之澎湖在地青年曾宥輯先生、楊馥慈小姐。
催生影音產業-獎勵影視業者到澎湖拍片 催生影音產業-獎勵影視業者到澎湖拍片

本案於105年5月完成協助湖南衛視電視劇《那片星空那片海》來澎拍攝,105年7月中與三立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辦理「寶島神很大」節目拍攝,行銷本縣歷史文化暨常民風俗,於105年8月10日播映。另105年9至10月協助鐵人文創娛樂有限公司拍攝電影《癡情男子漢》並核准補助新臺幣30萬元,該片已於106年8月17日上映。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