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施政成果

花火節依原計畫如期舉行 城隍廟春節一條街縣府同意復辦 民間依規提出申請
澎湖縣政府 2023-01-10 405
  • 發布日期:2022-12-28
  • 內  容:
  • 澎湖縣長陳光復28日聽取旅遊處業務簡報,針對明(112)年花火節是否續辦,陳光復支持旅遊處提案計畫,並指示旅遊處盡速辦理招標,為明年觀光季提前行銷做好準備。另外受疫情影響,停辦兩年的馬公市城隍廟春節一條街,陳光復決議恢復舉辦,由民間申請人(自然人或法人團體)依規申請路權,並規劃垃圾與環境清潔措施。

    澎湖縣政府表示,明(112)年花火節訂於4月20日至6月29日每週一、四舉辦,並與迪士尼百年慶典合作,預計規劃21場次,無人機台數也加碼到平日場每場700台無人機演出,開閉幕900台,煙火施放每場10分鐘,為求環保減碳愛地球,也會採取多元方式進行。

    澎湖縣政府指出,後續旅遊處將盡速完成相關活動標案,提早規劃多元行銷推廣,並加強淡季觀光行銷,規劃老兵專案、軍事主題觀光等,期望在疫情解封之際為澎湖帶來更大的觀光效益。

    澎湖縣政府表示,城隍廟春節一條街範圍從中正路至民權路的光明路段,是澎湖每年春節最熱鬧的地方,但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停辦兩年,縣府為秉持公平、不干預店家及攤商營運之原則,將依慣例由民間申請人(自然人或法人團體)依規定向馬公市公所申請路權,並經縣府同意後由申請人於核准之時間、地點辦理市集活動。

    此外,活動期間之交通及垃圾清運部分由申請人妥適處理,縣府將給予行政上之協助,以利市集活動順行。
最後更新日期:2023-01-10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