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施政成果

澎南閱讀中心啟用 賴峰偉期許學童悠遊書海成長茁壯
澎湖縣政府 2022-09-22 185
  • 發布日期:2022-08-26
  • 內  容:
  • 澎湖縣圖書館澎南分館與博幼基金會共同打造「澎南閱讀中心」26日啟用,澎湖縣長賴峰偉出席啟動儀式表示,閱讀可以陶冶性情,擴展人生視野,廣博學識,期盼透過博幼基金會進駐澎南閱讀中心,豐富澎南地區孩子的人生,也期許小朋友善用澎南閱讀中心,多多閱讀充實知識,悠遊書海成長茁壯。

    賴峰偉表示,澎湖縣立圖書館澎南分館是他在第一屆縣長任內收到澎南國中翁佩嫆同學來信建言,希望澎南地區能有一座圖書館,讓學子們能就近讀書進修,又在鎖港地區八位鄉親的協助下,整合了私有、縣有土地,以及澎南子弟林獻瑞建築師的設計藍圖,蓋出了極具海洋意象的圖書館。

    賴峰偉表示,博幼課輔中心於104年駐點澎南區,先後在五德國小和澎南國中開辦課後輔導,今年更是在澎南國中藍淞地校長的引薦下,讓博幼與澎南圖書分館合作,豐富弱勢學童閱讀資源,提升競爭力。

    博幼基金會督導許嘉雯表示,民國91年李家同教授於南投縣埔里鎮創立的博幼基金會,今年剛好滿20年,全台至今已有17個課輔中心,設置區域橫跨了42個鄉鎮、203所國中小,服務近3,500位學童。其中澎湖課輔中心自99年起駐點於湖西,目前於馬公市(含澎南)和湖西鄉為200名學童提供免費課後輔導服務,希望能讓學子快樂學習,自在探索。

    文化局表示,澎湖縣立圖書館澎南分館與博幼基金會合作活化分館2樓空間,藉由博幼基金會課輔課程結合澎南分館的多元資源,延伸學童課後知識的累積,成立「澎南閱讀中心」,使孩子的學習不僅僅止於課堂的內容,更能以豐富的閱讀,涵養自主求知的能力,並鼓勵學生善用圖書館資源,養成喜歡閱讀的好習慣。

    「澎南閱讀中心」啟動典禮26日下午在澎南圖書分館2樓舉辦,邀請澎南地區各校校長、里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及博幼基金會的學生及家長共同參與,活動首先由菊之音管弦樂團暖場,並由賴峰偉、議員呂黃春金、議員蘇陳綉色、教育處長蘇啟昌、文化局長洪棟霖、馬公市民代表會主席許國政、馬公市民代表蘇育德等一同進行啟動儀式,緊接著播放博幼基金會20年集錦影片,分享這些年來帶領孩子們課後輔導學習的點點滴滴,活動的尾聲是夏日親子市集,,讓孩子將平日努力且認真的學習累積的博幼金幣,兌換成自己想要的禮物,除了能夠建立孩子的自信心,更可以提升孩子們學習的積極度。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22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