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施政成果

澎湖環保年春季大淨灘 賴峰偉感謝各界貢獻心力 成就淨灘模範縣
澎湖縣政府 2022-05-03 218
  • 發布日期:2022-04-24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24日在龍門後灣沙灘舉辦春季淨灘活動,澎湖縣長賴峰偉出席活動時表示,澎湖近3年動員全縣4萬人次清理海廢,清除420公里海岸線、600噸垃圾,他感謝民眾為環境永續貢獻心力,讓澎湖成為台灣的淨灘模範縣。 

    澎湖縣政府環保局24日上午在湖西鄉龍門後灣沙灘辦理春季淨灘活動,此次淨灘總計清出資源垃圾1,152公斤,非資源垃圾2,068公斤及漂流木6,000公斤,總計9,220公斤。

    賴峰偉表示,2022年是澎湖環保年,大家努力彎腰撿拾垃圾、消除亂象,澎湖以青青社區、海洋活化、全民淨灘,榮獲內政部「城鄉20.無限魅力」競賽奪得「綠色基盤的營造」全國第一,成功打造澎湖景觀新氣象。

    澎湖縣政府表示, 今年為澎湖「環保年」,環保局並以「消除髒亂、向上提升」為環境管理施政主軸,24日活動為宣示象徵,並結合地球日的主題「投資我們的地球」,擴大村里社區進行環境髒亂點清理活動,以海陸環境皆清淨為目標,展現地方政府對於愛地方、護海洋的行動決心,希望大家歡喜做環保,疼惜澎湖灣,為環境盡一分心力。

    24日淨灘包括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澎湖辦事處、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澎湖區營業處、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尖山發電廠、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海洋委員會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澎湖縣政府各局處、澎湖縣湖西鄉公所、澎坊股份有限公司、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澎湖縣湖西鄉龍門國民小學、澎湖縣公務人員協會、國際佛光會、澎湖佛光童軍團、石雕公園巡守隊、龍門社區、菓葉社區、尖山社區、湖西社區、白坑社區及紅羅社區等35個機關團體,逾 1,000人響應。
最後更新日期:2022-05-03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