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施政成果

賴峰偉宣布啟動輕重症分流 輕症送警光會館 醫院收治中重症
澎湖縣政府 2022-05-03 179
  • 發布日期:2022-04-20
  • 內  容:
  • 澎湖縣長賴峰偉20日宣布啟動輕重症分流照護,三總澎湖分院主要收治中、重症確診病患,警光會館24房收治輕症患者,並由部立澎湖醫院、惠民醫院調派護理人員全天候輪班照護,保存醫療量能。

    澎湖縣政府表示,澎湖縣長賴峰偉19日下午邀集部立澎湖醫院院長匡勝捷、三總澎湖分院院長施宇隆、惠民醫院院長張明哲討論收治輕重症分工問題,商議輕重症分流作業,降載醫院負擔,提升防疫韌性。

    澎湖縣政府說明,三總澎湖分院、部立澎湖醫院共可提供6間負壓隔離病房與13間隔離病房,近日澎湖6位確診皆屬輕症,暫先收治負壓隔離病房或專責隔離病房,面對未來可能新增的確診人數,醫院將調整收治標準,優先收治中、重症確診病患。

    澎湖縣政府表示,啟動輕重症分流後,部立澎湖醫院、惠民醫院將支援調派護理人員輪班進駐警光會館照護輕症患者,讓病患即時獲得醫療照護,藉以擴增收治量能,並減輕醫院護理人力負擔。

    澎湖縣政府表示,澎湖集中安置處所有興仁安置所20房、警光會館24房、勞工育樂中心26房、青年活動中心15房,總計85房。目前正在溝通調用國軍英雄館48房等場所,作為接觸者的居家隔離場所,縣府現階段沒有在民宿、旅館、飯店「就地收容」確診者的規劃。
最後更新日期:2022-05-03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