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施政成果

嚴防Delta入境澎湖 賴峰偉宣布9月10日起重啟機場、港口入境快篩
澎湖縣政府 2021-10-04 532
  • 發布日期:2021-09-10
  • 內  容:
  • 新北幼兒園群聚確定感染Delta變種病毒株,澎湖縣長賴峰偉8日下午召開防疫會議宣布,9月10日起澎湖重啟機場及港口入境快篩,但打過疫苗,或持3日內快篩、核酸檢驗(PCR)陰性證明者可免篩。澎湖籍漁船自台灣本島返澎,船員免篩標準比照入境旅客。

    澎湖縣政府強調,不符合免篩條件者,請在台灣本島機場完成快篩,若因故無法在台灣本島完成快篩,入境澎湖後請配合防疫人員引導完成快篩。

    澎湖縣政府表示,專家提醒Delta病毒傳染力強,引發重症、死亡率比其他新冠病毒株高,提高疫苗涵蓋率才能降低風險。目前澎湖常住人口第一劑疫苗涵蓋率已超過81%,全台最高,第二劑疫苗涵蓋率10%,縣府仍呼籲民眾踴躍接種第二劑疫苗。

    澎湖縣政府表示,Delta變種病毒確定進入北部社區,為防範疫情擴散進入澎湖,縣府加強邊境防疫,因此決定自9月10日起恢復機場、港口入境快篩措施。

    澎湖縣政府表示,旅客入境澎湖只要打過疫苗,並持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證明可免篩。尚未施打疫苗者,持3日內快篩或核酸檢驗陰性證明亦可免篩。
     
    澎湖縣政府指出,至於未施打過疫苗,或未持有3日內快篩、核酸檢驗陰性證明的旅客,請在台灣機場接受快篩。若因故無法在台灣本島機場完成快篩,入境後請配合縣府防疫人員引導,前往快篩站採檢,確保自身及澎湖的安全。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04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