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施政成果

賴峰偉出席耕讀、馬幼轉型準公幼揭牌 鼓勵私幼準公共化
澎湖縣政府 2021-09-24 528
  • 發布日期:2021-08-24
  • 內  容:
  • 私立耕讀幼兒園、私立馬幼幼兒園成為澎湖第二、三所準公共化幼兒園,澎湖縣長賴峰偉24日上午出席揭牌典禮時表示,他上任後,縣府輔導成立3家準公共化幼兒園,家長月繳不超過3,500元,提供平價、安全、優質教保服務,縣府鼓勵更多私立幼兒園加入準公幼。

    教育處表示,準公共化幼兒園自今年8月開始每月收費從4,500元降至3,500元,第2名以上子女每月繳交費用不超過2,500元,第3名以上子女不超過1,500元,低收、中低收入戶家庭子女「免費」,差額由政府支付,降低家長育兒負擔。

    賴峰偉表示,準公共化幼兒園是透過政府與民間的公私合作,家長僅需負擔相當公幼的費用,享有平價且高品質的幼教服務,又能讓幼兒園招生穩定、老師增加收入,改善幼兒托育環境等優點。

    賴峰偉說,縣府力推平價化準公幼,繼明圓幼兒園後,輔導私立耕讀幼兒園、馬幼幼兒園加入準公共化幼兒園,縣府也將持續增加幼兒園軟、硬體設施,創造優質安全托育環境。

    教育處表示,私立幼兒園符合收費上限、人員薪資、基礎評鑑,建物公安檢查申報合格、教保人比符合規定(符合師生比)、教保服務良好品質等6個要件,可與政府簽訂合作契約後,成為「準公共幼兒園」。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24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