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施政成果

打造綠色低碳旅遊 澎湖首輛winbus自駕小巴7月上路
澎湖縣政府 2021-02-17 635
  • 發布日期:2021-02-03
  • 內  容:
  • 全台第一部台灣設計打造自駕車預計7月在澎湖上路,澎湖縣長賴峰偉3日出席「winbus自駕車媒體見面會」時表示,無人自動駕駛機器是未來時代潮流,感謝雄獅旅遊首先引進自駕車旅遊體驗,期許大家一起推動澎湖綠色旅遊,讓澎湖觀光越來越進步。

    賴峰偉表示,winbus自駕車全車可搭載18位乘客,其中有10個座位,8個站位,目前winbus自駕車巴士已在台北信義路、新北市淡海公路及鹿港開始運轉,期盼未來進入澎湖後能促進綠色觀光旅遊。

    雄獅旅遊總經理陳碧松表示,澎湖風景優美,是離島最重要觀光旅遊地區,未來遊客到澎湖旅遊不單只有機車、汽車等交通工具,還有無人自動駕駛巴士多元旅遊選擇,未來結合智慧導覽提供遊客創新旅遊體驗。

    ARTC車輛中心協理翁國樑表示,winbus具有感知辨識系統,可以偵測行人,達到主動煞車效果,全車沒有方向盤,造型具科技感,是完全自動駕駛車輛,也是國內第一部自己設計、製造的無人自駕小巴。

    ARTC車輛中心表示,winbus全長約6米,最大速度為時速50公里,車輛具備定速巡航、車道跟隨自動駕駛系統、自動緊急煞車系統、自動靠站接駁、自動停車、障礙物偵測等多項智慧駕駛技術,無死角辨識360度複雜環境與即時智慧決策,體積小並兼具市區接駁高彈性低運量大眾運輸用途。

    澎湖縣政府表示,雄獅旅行社與ARTC 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合作,準備在澎湖推出無人觀光巴士,澎湖是WinBus第一個優先示範的離島地區,至2月5日前為測試階段,WinBus和車上1名駕駛員在澎湖進行路線探勘及圖資蒐集,行經路線包含港務大樓、南海遊客中心、澎湖產業推動中心及澎湖機場。

    澎湖縣政府表示,等待WinBus資料庫建置完善之後,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將提報實施計畫送經濟部核定,預定於今年7月暑假正式上路,將串連澎湖馬公港口、行政區域、觀光景點、飯店、在地小吃、遊客中心,創造自駕科技觀光生活圈,為澎湖智慧旅遊帶來新氣象。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17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