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施政成果

賴峰偉力促5離島水電正常化 要求明年底完成電錶設置 再交由台電接管
澎湖縣政府 2020-07-05 752
  • 發布日期:2020-06-06
  • 內  容:
  • 針對目前馬公市桶盤、望安鄉東吉嶼等5離島供水、供電設施尚未由台水及台電接管,導致離島發電油料不正常消耗,用電補助費逐年上升,澎湖縣長賴峰偉6日要求建立管理機制,明年底前完成5離島電錶裝設,落實使用者付費,終結資源浪費,解決離島水電不穩問題。

    澎湖縣政府表示,澎湖19個有人居住的島嶼,桶盤、花嶼、東吉嶼、東嶼坪、西嶼坪5個離島仍未由台電公司接管,而是由桶盤嶼水電合作社及望安鄉公所(花嶼、東吉嶼、東嶼坪、西嶼坪)負責柴油發電機組的營運與維護工作。

    澎湖縣政府表示,去年花嶼柴油發電機油料傳出大量不合理消耗,另島上發電機管理維護人員技術專業度不足,發電機效能不彰容易損壞、公所對於發電機使用柴油購置數量及實際使用量未有詳實控管,且僅針對用戶收取115元至400元電費「吃到飽」,導致台電公司及縣府每年額外補助公所2,000萬元供電營運虧損。

    澎湖縣政府指出,為改善5離島供電虧損不正常現象,縣府去年底開始進行5離島水電健檢計畫,透過詳細檢查電線設備或發電機等,找出問題,並要求用戶都需裝設電錶,了解各用戶用電情形。

    賴峰偉表示,離島水電必須正常化,建立合理收費標準,落實使用者付費機制,才能避免資源不必要的浪費,他要求建設處在明年底完成5離島所有用戶電錶裝設,讓台電公司無縫接軌。
最後更新日期:2020-07-05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