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施政成果

北辦協助全家開發仙人掌霜淇淋 賴峰偉支持行銷在地農漁特產 建立澎湖品牌
澎湖縣政府 2020-06-06 757
  • 發布日期:2020-05-02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台北辦公室協助全家便利商店開發澎湖仙人掌霜淇淋,商品推出後,引起熱烈迴響。台北辦公室主任陳其育2日表示,在澎湖縣長賴峰偉的支持下,縣府將持續與全家等通路合作,積極行銷澎湖農漁特產品,建立澎湖品牌價值。

    陳其育表示,去年8月,全家便利商店與台北辦公室洽談,提議以澎湖仙人掌為原料開發霜淇淋,作為澎湖農漁特產品進軍全國通路的序曲。他向賴峰偉報告後,賴峰偉指示他全力協助,之後透過農漁局、澎湖縣農會介紹,媒合在地可供應足夠仙人掌果實的廠商。

    陳其育說,全家便利商店搭配五一連假推出仙人掌霜淇淋,立即造成討論,在網路、IG掀起一波打卡熱潮,澎湖的曝光度大增,尤其在疫情趨穩時刻,可望創造旅遊話題,提前為澎湖觀光季暖身。

    陳其育表示,賴峰偉在競選時,曾向澎湖縣農會總幹事陳一正請益農業發展策略,陳一正認為澎湖絲瓜、洋香瓜、嘉寶瓜、冰花、風茹茶等極具在地特色,可藉行銷建立澎湖農產品的品牌價值。賴峰偉當選後,立即指示農漁局加強與農會合作。

    陳其育說,台北辦公室下階段將與農漁局共同落實賴峰偉的農業理念,尤其在澎湖仙人掌霜淇淋打出口碑後,後續將與全家便利商店商討舉辦「澎湖週」,藉其全國超過3千6百家的店面推廣澎湖代表性的農漁、土特產品。

    陳其育表示,針對水產品銷售,台北辦公室先前曾引介電商平台與農漁局合作,在疫情期間主打宅配,並向農委會爭取運費補助。此外,他曾拜訪高科技廠商、企業公會,推薦團購、認購澎湖優質漁產品,近期已有廠商到澎湖會勘。

    陳其育指出,澎湖的農產品雖然品質佳,但有產量不足的限制,因此台北辦公室日前協助農漁局結合中興大學、民間企業資源,計畫在澎湖開闢設施農業專區,協助青年或有意願人士投入農業,以契作方式保障農民收入,增加在地就業機會,並活化土地利用。
最後更新日期:2020-06-22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