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施政成果

賴峰偉就職週年率主管走出辦公室 訪視施政亮點
澎湖縣政府 2020-02-05 261
  • 發布日期:2019-12-23
  • 內  容:
  • 澎湖縣長賴峰偉就職滿週年,23日舉辦就職週年縣政建設巡禮記者會。賴峰偉表示,他上任一年來取締交通亂象、改善燒烤店油煙排放,逐漸建立民眾與政府互信,並大力清除海廢、推動綠美化、重視教育,未來縣府將持續追求卓越,百尺竿頭,更進一步,重返榮耀

    賴峰偉就職週年記者會安排縣府一級主管走出辦公室,並邀請媒體實地訪視施政亮點。首站造訪由勵志二村老舊宿舍改建的「青青草園」,並接續訪視成功社區村民自力打造的「青青社區」。

    賴峰偉表示,「樹茂書香草芬芳」是他的施政主軸,為讓環境更美化,今年「青青草原」邁向「青青社區」,縣府拆除多棟老舊宿舍,擴大植樹造林,青青草原突破千處,面積達122.4公頃,並打造15個青青社區,植樹3萬株,造林6公頃,從點、線、面全方位綠美化環境。

    今年是澎湖教育年,縣府教育處安排參訪文光國中社區共讀站。賴峰偉說,縣府推動閱讀深耕,營造書香社會,全縣設置11所學校社區共讀站,充實學校圖書館藏書量,增設愛的書庫,鼓勵學生投稿寫作,今年國語日報全國兒童投稿率,澎湖擊敗六都等縣市,獲得第一名,教育年成果豐碩。

    此次縣政巡禮壓軸放在龍門村,一早龍門村長洪瑞達就率領數十位志工在龍門沙灘淨灘,在賴峰偉抵達後,洪瑞達邀請賴峰偉坐上清運海廢的沙灘車向眾人展示清海廢成效。賴峰偉表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龍門村是全縣淨灘楷模,縣府將補助龍門村40萬添購沙灘車,提高淨灘效率。

    賴峰偉表示,海洋廢棄物是國際性問題,海飄垃圾佔據海岸線令人怵目驚心,縣府鼓勵全縣淨灘總動員,96村里全數響應,動員1萬7,000人次,總淨灘長度220公里,清除310公噸海廢,較去年增加7倍,海岸變得更美麗。

    賴峰偉指出,海漂垃圾除了破壞環境景觀外,更對海洋生物生存造成影響,縣府發出海洋活化12箭,清除海底覆網12萬公尺,立竿網9,538支,完成網具實名制,光榮及雙湖園水資源中心已動工,預計2022年汙水完成率達60%,放流數百萬株魚苗、蝦苗、沙蟹等,積極復育海洋資源。

    為感謝龍門村海洋志工一年來清海廢的辛勞,縣府特地舉辦感恩餐會,餐會配合縣府減塑政策,全面採用環保餐具、布桌巾。賴峰偉說,打擊海洋廢棄物,必須從生活中減少使用塑膠製品做起,縣府帶頭減塑,鼓勵縣府各單位、學校及中央駐地機關開會使用環保杯,同時輔導全縣9家外燴業者改用環保餐具、桌巾,每年可減少7,200條塑膠桌巾、7萬2,000份塑膠餐具,1年減少的塑膠餐具堆疊高度約有86座台北101。

    賴峰偉還頒發獎狀表揚洪瑞達與該村「紅螞蟻千歲團」海洋志工,感謝他們為海洋環境保護付出。此外,賴峰偉也與一級主管運用海洋廢棄浮標,寫下新年展望,創作一幅「天人菊」畫作,賴峰偉在花蕊寫下「沒問題」,勉勵主管發揮潛力,追求卓越,百尺竿頭,讓澎湖像盛開的花朵,光耀璀璨。
最後更新日期:2020-02-05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