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施政成果

閱讀深耕化 中屯國小社區共讀站揭牌
澎湖縣政府 2020-01-17 286
  • 發布日期:2019-11-04
  • 內  容:
  • 中屯國小社區共讀站4日成立啟用,澎湖縣長賴峰偉出席揭牌儀式時表示,知識追求沒有止境,他鼓勵學生善加利用社區共讀站,多閱讀課外讀物,充實經驗知識,培養語言表達能力,表現更落落大方。

    賴峰偉表示,中屯國小以語文教育為特色,重視演講能力,在學校老師細心教導下,歷年全縣國語文競賽表現亮眼,學生臺上展現大大方方口語表達能力。

    賴峰偉說,學海無涯,閱讀不在於環境大小,而是在於知識能否消化吸收,他鼓勵學生大量閱讀書籍,儲備知識,融會貫通,建構先備知識,當遇到問題情境時,才能更有自信,侃侃而談。

    中屯國小校長陳鴻賢表示,中屯社區共讀站取名「中屯好書室」,希望環境改善後,開放給社區居民及學生共用,擁有舒適閱讀環境,學生也更喜愛閱讀。

    教育處表示,推動閱讀深耕化,營造豐富閱讀環境,除建置校園閱讀角、設置行動圖書館分館、增設各鄉市愛的書庫據點外,108學年度預定成立11所社區共讀站,藉由社區共讀站推展,提升民眾素質,達成書香社會目標。
     
最後更新日期:2020-01-17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