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施政成果

澎湖發出減塑第二箭 9家外燴業者全數同意配合10月15日起全面使用環保餐具
澎湖縣政府 2019-09-30 854
  • 發布日期:2019-09-27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發出「減塑」第二箭,27日下午縣內9家外燴業者齊聚簽署環保協定,10月15日起全面使用環保餐具。賴峰偉感謝業者認同禁塑政策,善盡社會責任,樹立環保楷模形象,功德無量。 賴峰偉表示,現代人為求生活便利,經常使用一次性塑膠製品,如吸管、餐盒、塑膠袋、飲料杯,這些物品分解時間長,尤其塑膠瓶要 450 年,對環境造成莫大負荷,對人體健康、荷爾蒙分泌更是一大隱憂。 賴峰偉指出,減塑應從改變生活習慣做起,要養成習慣,出門自備環保餐具、購物袋,雖然只是一個小動作,卻能成為拯救地球環境的大力量,他呼籲大家都能力行減塑。 澎湖縣外燴業者辦桌原使用拋棄式免洗餐具,宴會結束後,往往製造大量垃圾,澎湖縣政府自9月起陸續與業者溝通協調,輔導更換一次性餐具,獲得認同,全數同意不再使用塑膠桌巾、一次性免洗餐具、免洗筷,也讓澎湖縣政府的減塑願景,更向前邁進一大步。 澎湖縣海廢問題嚴重,賴峰偉有感海廢以塑膠製品居多,因此積極推動減塑。澎湖縣政府及所屬機關學校及轄內公務機關計 114 個單位,帶頭示範率先落實,開會不提供杯水、瓶裝水,訂購便當採用可重複清洗餐盒盛裝,期望藉由拋磚引玉推廣至社會企業及大眾共同響應。
最後更新日期:2019-09-30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