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施政成果

私立明圓幼兒園公托揭牌典禮
澎湖縣政府 2019-07-25 694
  • 發布日期:2019-07-19
  • 內  容:
  • 私立明圓幼兒園通過教育部審核成為澎湖第一所準公共化幼兒園,19日上午揭牌成立,澎湖縣長賴峰偉出席揭牌典禮時表示,明圓幼兒園入選準公共化幼兒園,今年8月1日起,家長每月繳費不超過4,500元,享受平價化公幼服務。

    教育處表示,準公共幼兒園將幼兒園原來全學期的學費、雜費及代收代辦費(不包括延長照顧費或課後留園費、保險費、交通費)等所有項目總額,計算出每月平均收費,家長每月繳交費用不超過4,500元,第3名以上子女再減1,000元,低收、中低收入戶家庭子女「免費」,差額由政府支付。

    賴峰偉說,現代社會父母教養子女負擔沈重,導致不願多生,少子化成了國安問題。縣府體恤養兒不易,今年於中正國小、馬公國小幼兒園各增開1班,並補助馬公市立幼兒園經費聘請師資,釋出足夠名額,幼兒不用抽籤,即能入公托就讀。

    賴峰偉表示,幼兒園是培養孩子團體生活與人際互動的搖籃,明圓辦學有口皆碑,師生比例符合教育部標準,入選為準公共化幼兒園,相當不易,他鼓勵其他幼兒園一起加入準公共化行列。

    明圓幼兒園長陳寶圓表示,她感謝明園團隊的付出及老師們在幼教崗位上的堅持,期待未來所有澎湖2-6歲的孩子都能受到政府的照顧,明圓會更努力,用愛、耐心及溫暖,創造更幸福學習園地。

    教育處指出,準公共化幼兒園要件,需私立幼兒園皆符合收費上限、人員薪資、基礎評鑑,建物公安檢查申報合格、教保人員比符合規定(符合生師比)、教保服務良好品質6個要件,方可與政府簽訂合作契約後,成為「準公共幼兒園」,創造「家長減少負擔、老師增加收入、招生來源穩定、可以好好照顧幼兒」四贏局面。

    教育處表示,澎湖現有私立幼兒園5所,去年無園所提出準公共化幼兒園申請,今年私立明圓幼兒園提出申請經教育部審核通過核准成為準公共化幼兒園,家長每月繳費不超過4,500元的優惠,將從今年8月1日起計算。相信透由政府與民間的合作,共創「優質平價、托育得好、負擔得起」的目標,為幼兒園、教師、教保員及家長創造多贏。
最後更新日期:2019-07-25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