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施政成果

賴峰偉視察青青草園植栽 慰勉同仁辛勞
澎湖縣政府 2019-05-07 628
  • 發布日期:2019-05-01
  • 內  容:
  • 澎湖縣長賴峰偉第3屆任期首座「青青草園」1日施作完成,賴峰偉至現地慰勉農漁局同仁、植草工人,並宣示4年內目標完成12公頃青青草園,讓澎湖綠意盎然。

    澎湖受限於氣候、土壤條件,綠美化工作推動不易,為提升良好生活空間,營造優質旅遊環境,賴峰偉自民國91年推動「青青草園」政策,任內完成426處、65公頃綠地,環境景觀清新翠綠。

    賴峰偉今年3月,發現民族路一塊私有土地雜草叢生,他指示農漁局協調地主
    配合綠美化為「青青草原」。1日上午,賴峰偉在農漁局長陳晶卉、林務公園管理所長許錫棋等人陪同下,前往瞭解成效。

    賴峰偉在現場看到「蒙臉女郎」揮汗種草,他過去與她們聊天,其中一位「蒙臉女郎」說她是民國91年推動青青草園的第一代的「造林媽媽」,賴峰偉邀請她們一起合照,拍照時賴峰偉還提醒她們要將面巾拉下,才看得到臉,引來一陣笑聲。

    賴峰偉表示,他在過去任內,以3年多時間推動青青草園,完成施作面積約65公頃(約1547座標準籃球場),大力整頓市容、消除髒亂、改善環境衛生、美化環境,搖身一變成為綠地公園城市。

    賴峰偉表示,縣府目前每年以3公頃進度持續進行環境綠美化,4年目標完成12公頃,他鼓勵鄉親踴躍提供土地,共同追求環境品質,一起動起來,讓家鄉更乾淨、更美麗。

    農漁局表示,縣府持續強化多元化推動綠美化營造工作,108年度預計施作3公頃青青草園,縣道兩旁植栽養護20公里,林相更新及平地景觀造林約2.3公頃,透過道路及社區景觀綠美化,都市綠地的營造,優化市容環境,營造公園化都會城,創造優質公共休閒空間。
最後更新日期:2019-05-07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