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施政成果

地下停車場擬自4月1日起延長前60分鐘免費停車
新聞科 2019-04-11 188
  • 發布日期:2019-03-11
  • 內  容:
  • 為解決馬公市區交通及停車問題,澎湖縣政府再釋利多,11日縣務會議決議,暫訂4月1日起,市區3座地下停車場前30分鐘免費,將延長至前60分鐘免費,以提高使用率。另將規劃20分鐘一班的市區巡迴巴士「小海豚」,便利市區接駁。

    建設處長盧春田表示,目前市區3座地下停車場共有900個停車位,在縣府取締違規停車後,使用率已有提升,但仍有充足的空位,為鼓勵民眾多加使用,將延長免費停車時間。

    秘書長胡流宗指出,許多人誤以為地下停車場只有持月票者才能停放,其實只要有空車位,民眾都能停放,因此他請建設處、行政處多於第四台等管道宣傳,提供民眾正確的停車資訊。

    胡流宗說,為減輕市區交通負擔,車船處可於市區規劃公車路線串連飯店、景點及停車場,每20分鐘一班公車,繞行市區,接駁旅客進入市區,鼓勵民眾、遊客搭乘大眾運輸,降低市區車流量,車船處也可增加營業收入。

    縣長賴峰偉表示,他認同胡流宗的觀點,因為美國舊金山有所謂「小叮噹」公車繞行市區,相當受歡迎。胡流宗隨後建議澎湖可仿照美國,以代表澎湖意象的「海豚」,取名為「小海豚」市區巡迴巴士,獲在場一致同意。

    賴峰偉表示,4月花火節代表澎湖觀光旺季正式來臨,屆時每日將新增3000輛機車進入市區,目前市區約有2500個機車停車格,但有一定車位是市區住戶使用,為提供充足機車位,因此警察局之前才會新增多處機車格,並嚴加取締租車行佔用機車格。

    賴峰偉指出,很多民眾的停車觀念尚未建立,有些人為自己消費、購物方便,隨意違規停車、佔用車道,阻礙市區交通,影響其他駕駛人行車權益,警察局應宣導民眾臨時停車應閃黃燈,臨停最長3至5分鐘,貨運業者則不在此限,裝、卸貨完畢請立即離開。

    警察局長賈樂吉表示,警方將持續加強取締馬公市蛋黃區違停,但都會先柔性勸導民眾駛離,除非民眾不願配合,或者找不到車主,警方才會拖吊或開單。現階段民眾大多認知警察的處理原則,警察局將利用這段時間調整民眾停車習慣,力求觀光旺季來臨時交通順暢。
     
最後更新日期:2019-04-11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