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施政成果

青灣仙人掌公園簽約 結合海洋休憩與文化打造澎南新亮點
新聞科 2018-11-20 848
  • 發布日期:2018-11-07
  • 內  容:
  • 因投資廠商因素延宕多時的青灣仙人掌公園案,日前經重新公開徵選評比,由亞果遊艇集團獲得最優投資人,7日舉行簽約儀式,縣長陳光復與亞青海洋文創公司董事長黃裕庭共同簽約,全案預計明年完成第一期浮潛中心與大山藝術村整建並開始營運,113年底前完成整體開發,打造青灣成為國際級觀光特區,串連起澎南地區觀光景點,開創澎南港灣觀光新亮點。
     
    青灣仙人掌公園位於馬公市風櫃半島,基地內玄武岩地質景觀變化豐富,龍舌蘭科及仙人掌植栽群落生長狀況佳,極具澎湖地方觀光資源產業特色,縣府積極活化仙人掌公園,經重新公告招商後,由亞果遊艇集團獲得最優投資人,雙方7日上午於澎澄飯店簽約,包括副縣長林皆興、建設處長盧春田、行政處長蘇文章、農漁局長薛宏營、警察局長賈樂吉、消防局長葉天恭、澎管處長陳志賢、馬公市代會主席陳永澎、亞果遊艇集團董事長侯佑霖、馬來西亞新中威集團總監梁冀陶、台中潛水總經理林毓麒等貴賓共同見證。
     
    陳光復表示,青灣仙人掌公園2年多前因投資者因素導致開發案暫停,縣府與廠商在105年9月終止契約,為避免基地閒置,縣府團隊積極重新公告招商,引入民間創意與經驗,希望為澎南地區旅遊增添魅力新據點,帶動澎湖整體觀光發展。
     
    陳光復表示,亞果遊艇集團預計投入超過3億3仟6佰萬元,將整建仙人掌公園、浮潛中心、國際藝術村與興建海景渡假村,預計明年4月可完成浮潛中心與大山藝術村整建,全部113年底前完成開發,串連起蛇頭山、風櫃及鎖港客運碼頭和觀光漁市場動線,讓澎南觀光旅遊蓬勃發展。
     
    侯佑霖表示,亞果遊艇集團在馬公第一漁港已有豐富的遊艇港經營經驗,未來青灣仙人掌公園興建營運後,透過馬公內海與在第一漁港的遊艇碼頭連接,串連海上旅遊新動線,並憑藉經營創意與經驗活絡園區,未來到青灣仙人掌公園可以學到浮潛以及帆船等多種海上休憩活動,為澎湖觀光帶來高附加價值及新契機。
     
    亞果遊艇集團去(106)年6月在馬公第一漁港啟用的亞果遊艇碼頭,經營績效良好,為舊漁港活化轉型的標竿指標,此次預計投入超過3億3仟6佰萬元興建整建園區,結合綠建築興建總長度達2.5公里長的太陽能步道,與在台有將近30年專業經驗的「台中潛水」團隊合作,整備基地內多樣化水上遊憩活動,大山國際藝術村則計畫引進長駐型之藝術資源,舉辦週期型的藝術饗宴,也邀請「馬來西亞新中威國際控股集團」在青灣投資建設海景渡假村,串連歷史古蹟與海景渡假村,營造特色觀光氛圍主題公園,提升澎湖觀光產值,讓青灣成為順應觀光潮流的頂尖遊憩據點。
最後更新日期:2018-11-20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